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物尽其用:新浪论坛网友试驾长城哈弗(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5:52  新浪汽车

头灯亮度很到位

车尾设计协调

  把车停稳后,并没有迫不及待的座上驾驶室。而是假装含蓄的围绕着车身走了一圈,由于不再顾及他人的感受,特地仔细的打量了一番。虽然之前见过这家伙几面了,但是这次相遇又带来了一丝甜蜜。无论是远观还是进看,外形设计都是相当的出众,虽然有些地方能够明显看出效仿的痕迹,但已然不失为是个像样的SUV车型了。这点在我们把车开上路后也得到了回头率的充分认证。尤其尾部的造型倍感大气,尾灯设计的也不落俗套,没有采用那种所谓的由几个圆形和外壳方形生硬拼凑出来的“水晶灯”,不至于一看到就昏厥过去。

    车无论从侧面还是从后方审视,都相当养眼,全面摆脱了国产10w元以下“SUV货车”的造型阴影。如果非要为外形挑点毛病的话,我也不得不说前脸的造型多少有些不相配。不知道是为了配合长城商标的设计,还是什么其他,前中网的弧度搞的有点过大,同时长度也显的有点过长,加上大包尾位置较高,难免有点先天下兜齿的嫌疑。但是心里的一个意识马上打破了这份不满:我为国内厂商能够独立设计出这样外形的SUV而感到一丝欣慰!

  这款车据判断是模仿了五十铃公司的一款名为xx的SUV车型,整体风格比较相像,甚至内饰的设计和布局也借鉴的很多。但是我想国内的汽车厂商在研发自己的产品时,不是借鉴过多,而是借鉴太少了。借鉴本身就是一种有选择的学习和吸收,当然要看自身的消化系统如何,以及判断什么是该消化的。(当然,客户是不会随身带着酵母片的。)

  好了,外观不多做介绍了。不过像耳中听到的类似“这车远处看以为是卡宴”这样的溢美之词我实在是说不出口。(当然本身我也不觉的保实捷的前脸扣到了那个底盘上的效果能够被形容为好看)总体来说,从设计讲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是相当成功的。让你觉得有了用买大红果冰棍的5分钱却买到了一个奶油双棒带来的超值快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