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内两款两厢轿车上市 小型两厢车成车市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1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钧)上周,上海通用雪佛兰AVEO两厢轿车和东风日产的骐达两厢轿车先后上市,这种密集程度前所未有。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两厢飞度的销量为31310辆,这与三厢12312辆的销量形成了鲜明对比,派力奥凯越HR-V等两厢车的销量也相当可观。两厢车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新宠。

  两厢车在中国市场被接受经过了一个较长的过程。富康作为国内第一款两厢轿车,经历了漫长的过程才被市场认可。直到后来别克赛欧SRV、派力奥、POLO等车型的成功推出,两厢车才越来越受到国内的欢迎。国内市场上的两厢产品,已经由2001年的9款、10万辆的销售规模,发展到去年的21款产品,销量总计超过40万辆。

  记者了解到,在欧美一些发达国家,三厢车的比例在不断下降,两厢车的比例却迅速提升,一些国家两厢车已占到轿车市场的70%至80%。而最近的一个汽车消费调查也显示,国人对于两厢车的认可度在进一步增加。在调查中,许多既有三厢又有两厢的车型如飞度、POLO、派力奥/西耶那等,选择两厢车的比例都比选三厢的高。消费者普遍认为?熏两厢车和三厢车相比,最突出的优点是两厢车占地小,灵活方便,操控性好。同时,由于两厢车大多是排量较小的经济型车,更加经济省油。但也有专家指出,国产的两厢轿车目前的最高价格不超过18万元,2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轿车市场基本被三厢轿车占据。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