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车五大劣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9:26  新京报

  1 安全性差。由于缺少尾厢的吸能保护,两厢车对后方碰撞的防护能力较三厢车偏弱,遭遇后方猛烈追尾时后排成员受伤的几率更大。

  2 不够美观。.两厢造型无法满足部分国人传统化审美观。至今仍有不少人坚称只有三厢车才能被称为真正意义上的“轿车”,而两厢车只是不伦不类的廉价替代品。而驾驶两厢车出入高档酒店会所更被少数人视为有失身份。

  3 后备厢容积小。在乘员满载情况下,两厢车的后备厢空间绝对数值一般比同尺寸三厢轿车要小。如派力奥的后备厢空间为260L,而同平台的西耶那后备厢容积超过500L,周末呼朋唤友去郊外旅游时,两厢车车主可能会为各种大包小包如何安放而发愁。

  4 海鲜串味。两厢车后备厢与乘员厢连通,如果在后备厢放置生鲜海产或化学药品,味道很容易串到乘员厢内;相对而言三厢轿车后备厢的封闭性能较好,运送海产品时腥臭的味道不容易进入乘员厢。

  5 防盗性差。两厢车后备厢防盗性能较差,盗贼在打破后风挡玻璃后可以轻易窃走后备厢内的贵重财物,停在路口等红灯时也更容易遭到“拉盖”抢劫;相对而言三厢车的防盗性能更好,盗贼实施犯罪时需撬开后备厢。本报记者 张齐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