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车九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9:25  新京报

  1 经济性。两厢车一般比三厢车更省油。同样排量配置的款型,两厢车一般车身更轻。比如POLO飞度的两厢版比三厢版一般轻20kg,因此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不过也有例外,凯越HRV就比三厢凯越重了35kg.

  2 灵活方便。两厢车车身短,更易于后退和掉头。例如两厢飞度比三厢飞度车身短455毫米,两厢凯越比三厢凯越短207毫米。此外,在泊车方面,两厢车的优势明显。占用空间小,可选择的余地大。目前道路拥挤,车辆越来越多,停车越来越麻烦,将促使一部分消费者选择更为省事的两厢车。

  3 价格便宜。多数两厢车比三厢车便宜,西耶那上市时比同配置的派力奥价格高出1万元左右。不过最近1~2年三厢车呈现贱卖趋势,飞度三厢、POLO三厢目前市场的成交价格都比两厢还要低廉。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飞度、POLO的正宗版本都是两厢版,三厢车型不过是从泰国、巴西借来的衍生品,难以受到国内消费者青睐。

  4 空间组合灵活。两厢车通常在掀开后门后,后排座椅都可以折叠,尤其在搬运诸如带包装盒的电视机之类的大件物品时,两厢车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目前三厢车大多也加入了后排座椅折叠功能,但无法营造出宽阔的规整空间。

  5 有后雨刷器。两厢车后风挡玻璃一般装有雨刷器,在雨天或后窗被污染时,开启雨刷器即可获得清晰的后方视野;而三厢车受到结构的制约一般无法装备后雨刷器。

  6 后方视野好。两厢车后风挡的下沿基本与车尾齐平,倒车时容易掌握后方距离,无需倒车雷达辅助;相对而言三厢车倒车时后方盲区较大,距离也难以把握。

  7 拿取物品方便。两厢车乘员厢直接与后备厢相连,比如富康摘掉后备厢挡板之后,后排乘员无须停车即可从座椅后自由拿取矿泉水、书籍、笔记本电脑等物品。

  8 质量稳定。尤其对于那些在两厢车基础上改型成三厢车的产品而言,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使用之后,后桥等“改动部分”容易成为故障的高发区。北京富康司机普遍反映两厢富康比三厢富康的质量稳定,故障率低。

  9 通过性好。两厢车前悬(车头至前轴中心距离)距离与三厢车相差无几,但后悬(车尾至后轴中心距离)距离则远远低于三厢轿车,因此离去角明显大于三厢轿车。在坏路行驶时驾驶者只需瞻前而无需顾后,只要车头顺利通过即可,决不用担心车尾磕碰。本报记者 张齐 何醒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