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车迎来好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0:04  新京报

  曾几何时,两厢车在许多国人的眼里还是一个怪物,上不得厅堂,但眼下情况开始慢慢发生逆转。上周上海通用AVEO和东风日产骐达两款两厢车先后上市,令人看到两厢车的大好时光似乎已经到来。

  雪佛兰AVEO是上海通用今年推出的最为关键的一款新车,它寄托了上海通用今年冲击车坛“冠军杯”的殷切希望。先推两厢、再上三厢其实表明了车商策略的转变。凯越2003年7月上市,其两厢HRV在2004年10月才露面。广州本田三厢飞度在2003年9月上市,时隔一年后才推出两厢飞度。从间隔的时间来看,车商此前明显表现出对两厢车信心不足。

  AVEO、骐达、雨燕、飞度、凯越HRV再加上即将上市的两厢福克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在竞争最为激烈的10万元细分市场中6款重量级两厢车竞相上市,可谓吹起一股两厢车的旋风。两厢飞度今年上半年31310辆的销量是目前单一两厢车取得的最好成绩,是为两厢车发展的一个分水岭。相信雨燕、AVEO、骐达和福克斯将把两厢车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两厢车在中国的发展可用一波三折来形容。富康是中国车市上最早推出的一款主力两厢车,但富康尤其是赛纳不尽如人意的表现令法国人认识到两厢车可能是一个任重道远的发展过程,于是标致307在中国以绝无仅有的三厢面世,然而,在三厢307上市后,很多消费者却极力呼吁两厢307的到来。不知道原版两厢307上市后会是何种局面?东风标致一直极为避讳这个话题。但这却无法阻挡国人对于完美两厢307的期待。

  2002年上海大众全球同步引进两厢POLO,在两厢POLO销量没有达到预期后,2003年6月大众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的三厢POLO,然而三厢POLO基本没有被市场接受,销量比两厢POLO还要惨得多。

  从两厢飞度、雨燕的畅销以及花冠、POLO的慢热可以看出坚持自我有时候非常重要。市场培育是需要时间,而先行者必要付出代价。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将笑到最后。□徐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