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车市非常营销 上半年之十八般武艺闹山城(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8:34  重庆晨报

  掌门:万事兴

  本门绝技:自驾体验枪技

  江湖风云

  一汽马自达重庆的经销商万事兴的汽车俱乐部,服务项目三四十个,是重庆汽车俱乐部中服务项目非常“丰满”的俱乐部。其中,其自驾游很具特色,成为客户学习汽车知识的课堂。

  6月下旬,俱乐部组织万盛黑山谷自驾游,山道很弯。俱乐部拟将这种山路的路况作为服务培训班的“活教材”。俱乐部不定期地要组织服务培训班。对爬坡、S形、急转弯、W和Z弯道等特殊路况,要进行专门讲解,并进行事故案例分析。

  此招看似“曲线卖车”,但事实上是柔中却又有刚的一面。因为这可让口碑效应达到极致,营销于无形,这正是“枪”的本色。

  配文:枪(古代历史最为长久的兵器品种,特点是既柔且刚。)

  掌门:港宏汽车

  本门绝技:无即有招剑技

  江湖风云

  兵来将挡,水来土淹。重庆港宏汽车的服务在战术分解上属典型的“赤手空拳”。因为手头功夫好,这个“通用家族”成员,常常让来犯之敌“丢盔弃甲”。

  港宏“无即有”的招数在现代商战被更多地理解为低调、不事张扬。好比武林中人的内敛之士,往往讲求以德服众,不万不得已,决不轻易出手。所以在港宏的历史上,没有太多的喧嚣,没有太多的浮躁,沉着得几乎让人看不清本来面目。

  港宏强调事实说话,他们的服务招数只有自己车主体会最深。这就是“无招便有招”的绝妙之处。

  配文:剑(古代用于近战刺杀和劈砍的尖刃冷兵器,特点是吞吐自如。)

  掌门:互邦正信

  本门绝技:贴身戟技

  江湖风云

  除去快捷方便的一站式服务,北京现代互邦正信最有特色的就莫过于其推出的“24小时贴身保姆”服务了。24小时的贴身服务,是从售前开始,贯穿售中,直到售后。

  在互邦正信专卖店里,设有一间独立的办公室,这间办公室里24小时都有专人接听电话,对咨询车型及要求派车救援的客户进行耐心的解答。同时,“24小时贴身保姆”还包含了“理赔无忧”的价值。凡是因为合理要求前来互邦正信理赔的,不用去保险公司,便能直接进行售后的定审和理赔。此招看似简单,实属营销中的高境界。众多事务性的处理,没有“坚韧”的功夫是无法胜任的。

  配文:戟(是将矛和戈的功能合为一体的格斗用冷兵器,特点是坚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