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三镇小排量车受阻 武汉人购车偏爱1.6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7:53  中国汽车报

  在油价上涨、能源紧张、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大背景下,今年上半年,武汉1.3升以下低能耗经济型轿车销量一路看涨,但其火爆程度远远比不上1.6升排量的轿车。

  据《武汉晨报》报道,在武汉市竹叶山车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伊兰特、凯越、标致307三大车型在中级车销售中出尽风头,这三款车的发动机配置为1.6~2.4升,而1.6升车型货源最为紧张,购买者经常需要排队等车、加价提车。

  今年,富康1.4升发动机换成了1.6升,价格虽涨了1万余元,但销量却比去年有所上升,东风雪铁龙在竹叶山车市每周销售超过100辆,1.6升的05款富康占了一半以上。

  据有关资料统计,今年一季度,国内轿车销售56万辆,1.6升车型占了近1/3的份额,销量同比增长近30%。

  1.6升车为什么在武汉卖得火?竹叶山车市招商部经理陈志东认为,排量大、能源消耗也大,1.6升车在家轿市场俏销其实有悖国家产业政策,但国家支持小排量汽车的具体政策迟迟没有出台,一些地方甚至在限制小排量汽车,比如在武汉,1.3升以下的车辆不能过长江大桥、微面不能走快车道等政策,都推动了1.6升排量车走俏。石 磊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