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树立让每位客户满意的好品质车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6:28  新浪汽车

  张华谢: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主要内容有三大部分,第一是中长期质量Vision,我们的核心塑造的是北京现代等于好品质车形象,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客户满意。

  首先从美国的J.D.POWER,这是顾客买新车之后,使用三个月之内对135个项目进行调查,每一百台当中的不满指数,在98年的时候是获得269分,04年获得104分,质量方面增长了62%,产业平均值是32%,丰田是增长了35%,而且04年可以看到,我们现代已经超越了丰田。

  下面看到的是J.D.POWER一些记者的反应,他们的反应是非常震惊。

  下面是消费者报告书,消费者报告书是在顾客购买汽车之后,使用一年之间,他所接受的或者可以承受的不满的件数。下一个是欧洲的媒体公司的评价,有现代、本田还有丰田,这部分有奥迪,雷诺等等,都是欧洲顶级的品牌,可以看到欧洲一些品牌的汽车,在欧洲市场上也是受到不大好的评价。

  下面是北京现代所生产的一些车在美国所受到的一些评价,首先看索纳塔,05年的优秀车型评比,在全体204个车型中是每一百台有两件,是第一位的。在04年也是被J.D.POWER评为最优秀车型,伊兰特也是被评为最优秀的车型。途胜去年在美国市场上上市销售,05年J.D.POWER年评为新车占有第一位的优势率。现在北京现代生产的车,都是在世界市场上验证过的新型车型。根据这张图表可以看到由于质量的提高,销售量也在不断提高。

  北京现代还推出以下的质量保障体系。基本的战略是从设计品质到部件品质,包括工程品质为三大品质保证。以这些来保障我们的质量。

  下面是设计品质的一些保障内容,现代汽车在,以性能和品质能确保的情况下做了最合适的设计,而且利用计算机做了一些模拟的实验。这样生产出来之后,在各个非常恶劣的条件下进行了很多的性能测验。这是在中国当地的一些环境和气侯条件做的恶劣条件实验,根据这些我们在索纳塔做了27项设计。

  下面是部件品质的一些保障内容,北京现代与其他的汽车公司相比,是利用了很多的本厂化率,在这种情况下也是把品质确保得很好。首先在选定供应商的时候必须选定品质已经获得认可的供应商。这样我们会利用自己独有的新设备进行实验。

  下面介绍一下部件品质实验室,现在我们的部品实验室有29个试验项目,除了部品实验,也做一些发动机实验和整车实验,除此以外我们引入韩国现代的品质五星评价,会定期对我们的供应商进行比评。

  下面是工程品质的一些确保内容。为了达到这个工程品质,我们首先是遵守这些标准,而且是确保最基础的品质,不断持续地进行改善,而且在节约成本的情况下不断提升品质。现在我们一些重要的工程采用了百分之百的自动化,并且有一些是使用防范措施的系统,还有的是一些重量的工位中做了一些省力化装备,除此之外还有就是模块化。我们争取能在工程中从源头开始把一些不良的因素去除掉。

  下面是在工程当中根据作业者的一些保障措施,每个作业者在自己实行作业之间,首先是要先确认一下这个品质,后工序的作业者会对前一工序的作业者会进行一个再确认。组装下线以后,我们的检测人员对外关包括路线等等都要做一个百分之百的确认。我们还有一些高速的实验,包括ABS的实验以及凹凸路的实验。后期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测之后再转入销售部,销售部有一个转到顾客之前有一个检测部门,他们会对车做一个性能确认。

  简单概括上述所说的,北京现代整车出来之后有两三道这样的检验,来确保质量。

  下面介绍一下品质改善系统的内容,在售后发现一些品质问题,他们会把这些信息反馈到北京现代,北京现代把这些按期归属单位进行划分,相关的一些改善部门会对这个问题进行分析,并且做一个改善,会把这个改善的内容反馈到质量部,由质量部把最终的信息审核一下,最终反馈到销售部。在这里,还有一些是可以让我们拿一些部件做一些分析的分析系统。

  要把而且现代的现况介绍一下的话,北京现代在利用海外的技术标准以外,也引用了一些其他的制度。首先在韩国现代新车开发有三个阶段,而且必须每一个阶段完成之后才能转入下一个阶段,从设计品质来看,已经把在世界各个市场获得认证的,才拿到我们这里,包括在一些恶劣条件下做一些实验,来确保品质。

  在工程品质方面,我们所用的和韩国同一的工艺书,而且还有适用HMC同一水平的自动化率。还有北京现代为了培养自己的人才,把一部分人送到韩国现代进行技术培训,韩国现代也来很多专家对我们进行指导,以后还会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从部品品质来看,我们采用了一些世界有名厂家的部件,采用的都是耐力方面比较好的部件。以此来总结一下,北京现代生产的车型是与韩国现代有同一水准的,世界最高水平的车型。

  以上是我说明的内容,最后我想说的是,有竞争力的企业一向是站在顾客的立场,制造让顾客满意的产品,让顾客感动这就是我们北京现代的目标。谢谢!

  卢载万:尊敬的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非常欢迎大家来到北京现代,也感谢大家对北京现代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正如大家刚刚亲眼看到的一样,北京现代已经成为国内生产技术最先进的工厂,30万辆产能并不只是一个数量的概念,我们在质量管理水准,利用先进技术,加强人员培训方面付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接下来北京现代将全面加强销售服务体系的建设,提高经营管理的水平,形成完全意义上的30万辆运营线。

  我们所有的努力的目标就是生产出更加优质的产品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也就是基于这个目标,北京现代今天隆重向中国的媒体和消费者推出我们精心打造的SUV-TUCSON。从去年到今年,我们的产品人员彻夜进行测试,生产人员加班加点,质量人员全力以赴完善质量体系,今天是可以把TUCSON放心地交给消费者的时候了。我们已经确定了北京现代TUCSON2.7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出售价格是23.58万元,拜托大家把这个消息传达给广大的消费者。

  主持人:非常感谢卢总,卢总把大家心中期待的迷已经揭开了,记者朋友心中一定有很多的想法和疑问,下面的时间就是留给记者朋友们和我们公司的领导进行交换意见的时间。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