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雅”真的很风雅--试驾日产风雅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0:09  解放日报

  

图为日产风雅外观图片

  打开车窗,迎面扑来清新的海水气息。任海风飞扬发丝,让你心醉的是眼前的美景,让你心动的定是风雅游走于天地间的那一份惬意和闲暇……

  紧随国产车的步伐,日产在中国的进口车业务也开始提速。日前日产在青岛举行大规模的风雅(FUGA)全国媒体试驾会,意图就很明显,为6月27日风雅在中国正式上市做前期铺垫。

  稍稍留意一下日产的产品,我们会发现,其名字后缀都有个英文字母“A”,如TEANA、TIIDA、CIMA和眼前这款FUGA。这不是偶然的巧合,而是表明,日产推出的产品都希望是最好、最优秀的。

  在日本日产枥木工厂生产的风雅,是日产公爵(Cedric)的后续车型,于去年10月在日本上市,与350Z和Skyline车型共线生产。风雅的车名来源于意大利音乐术语“Fuga”,作为一款日产最新推出的全新运动型豪华车,该车继承了日产的驰骋血统,采用了前中置配置、后轮驱动的3.5升VQ35DEV6发动机。初见风雅,感觉似曾相识。实际上很多人都会把风雅和天籁相混淆,但是风雅要比天籁再高一个档次。风雅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00mm、1798mm、1510mm。风雅的散热栅有着日产轿车统一的造型特征,车身圆润而浑然一体,车顶两侧的金属线抛物线般宛如流星划过。圆滑的车型线条使该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8。车胎选用17寸运动薄胎,配上车尾的4条排气管,加强动力强劲的感觉。风雅的车体颜色非常丰富,有象牙珍珠白、彩银色、黑色、金铜色、银色、深蓝色、深银灰色7种可选。

  以技术见长的日产这次倾囊而出,将风雅武装到每个细节。中控台采用的是高档车里经典的T型布局,仪表盘是日产特有的日蚀型,橙色的光感觉非常柔和,两个整圆和两个半圆的组合动感十足。仪表板、中控台、方向盘为黑色,镶嵌着大块的紫檀木,显得非常稳重而高雅,下装有古典风格的石英钟。7英寸的真彩显示屏幕,既可以显示汽车的各种参数,观看DVD,也可以显示导航地图以及倒车时的后视影象。

  为了增添车内的舒适感,风雅装配的是柔风空调系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驾驶席左侧可以调节座椅,右侧按钮可以调节座椅温度,座椅下设有风扇,可从椅面和椅背送出冷热风。日产丝毫没有忽视对后排乘客乘坐的舒适性,拥有2.9米长轴距的风雅,使其室内长度高达1880mm,更显宽敞。后座的乘客可以享受独立的椅背角度调整功能。后排座位也配备液晶屏,宽大的中央扶手箱中装备了控制按钮、遥控器、耳机等。

  日产借风雅这次上市,推出了几项先进的技术,包括在低速行驶时带追踪功能的智能巡航控制系统、智能刹车系统、前座紧急刹车感应式预紧安全带和后视监控系统等。如风雅配置的智能巡航系统,除了传统的巡航定速功能(运作范围40至144公里)之外,根据汽车内部的毫米波雷达感应器传出的信息,与前面车辆保持一定距离,车辆会及时调整速度,比如在巡航定速过程中,如驶近前方车辆,会慢慢减速并保持车距;如前方有车突然并线,也会自动减速,而前车并入其他车道时,车速还会逐渐升到设定值。风雅内置BOSE音响系统,前后共有8组扬声器,配有6碟CD,以25毫米低音喇叭为主的8扬声器分布在前后排四周。在这次试驾中,还特地安排了试听BOSE音响。

  这次试驾线路是从青岛香格里拉酒店途经沿海大道开到海滨雕塑园,再经青银高速返回终点即墨,路程为100公里左右。踩下油门,速度指针平稳而迅速地提升。风雅的车辆净重虽为1759公斤,匹配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仍使其最大功率206kw,最大扭矩为363N·m,0至100的加速仅需6.3秒。

  打开窗,迎面扑来清新的海水气息。任海风飞扬发丝,让你心醉的是眼前的美景,让你心动的定是风雅游走于天地间的那一份惬意和闲暇。当笔者试着以100km/h做紧急变道时,车子已平稳地移到了另一条车道,没有甩尾的感觉。这时车速已在不知不觉中创造了笔者有驾照以来的最高纪录200公里/小时。在整个加速过程中,动力都表现得十分从容和有条不紊,发动机的噪声也控制得很好,据估计,开到260公里/小时也没有问题。

    作者:郑瑰丽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