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版标致307由于自燃召回 国产版没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8:48  每日经济新闻

  对于法国生产的标致307大量召回一事,东风标致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中国产的东风标致307没有类似问题。而对于业界“在中国有没有同一批次的进口307”的疑问,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方面称并不知情。

  近期,丹麦连续发生7起标致307自燃事故。标致公司6月14日透露,在斯堪的纳维亚国家连续发生了20多起标致307起火事故后,他们已经召回了该地区的2.8万辆标致307,这些类似的事故,可能是由于电路遭腐蚀后造成发动机点火短路引起的。

  对此,东风标致总经理执行助理黄华琼昨日表示,国内生产的标致307没有问题,法方正在处理此次事件。

  另据东风标致内部人士介绍,这批召回的欧洲标致307是在法国生产的,于2003年6月前出厂。这一次在丹麦发生的自燃事故可能与使用环境有关,因为标致307电路系统比较多,在湿冷环境下电线易腐蚀,老化后易燃烧。他还透露,由于一些环节没有处理好,2003年6月后生产的标致307都进行过一次改进,不再存在类似问题。而国产的东风标致307于2004年4月在武汉下线,不存在上述问题。

  那么,国内有没有同一批次的进口标致307存在相同问题需要召回?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区新闻发言人金红表示,东风标致方面对此不清楚。而东风标致则称,到目前为止尚未听说有进口标致发生自燃需要召回。

  东风标致307是标致品牌重返中国的第一款车型,其成败对标致在中国的发展至关重要,它也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实现中国双品牌战略的重要棋子。东风标致307今年计划销售4万台,前5个月实际售出1.5万多台。今年5月初,由于生产线设备检修,当时正热销的东风标致307停产半个月,5月下旬恢复生产。(熊国志)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