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老本 有资本--试驾日产风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9:11  精品购物指南

  

    风雅性能参数

  长/宽/高(mm)4900/1798/1510

  轴距(mm)2900

  排量(ml)3498

  变速器电子控制自动5速

  最大功率(kw)206/6200

  最大扭矩(N.m)363/4800

  排放标准:欧III

  售价47.8万~54.8万元人民币

  虽说高档车中已有天籁这个强手,但是日产还是推出了更高一级的风雅(FUGA),想要加强日产在中国高档车市场的竞争实力用意明显。多次场合中,日产都将风雅的对手瞄准了宝马5系与奔驰E级在内的多款高档轿车。风雅究竟有怎样的实力能让日产有如此大的口气?

  外形与天籁神似

  第一眼看到风雅,总觉得有些似曾相识。也难怪,无论从总体造型或是局部细节来看,风雅与天籁都颇为神似。对此,日产方面并不否认,但同时表示,二者设计诉求截然不同:风雅强调驾驶乐趣与高雅情调,而天籁强调舒适和豪华。

  在北美市场,风雅就是无限M系列,并以350Z的FM平台为基础开发而来。早在曾以概念车身份亮相时,就因将运动风格与美学设计的较好融合受到好评。据设计师介绍,风雅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的弧线造型是高档车中最长的,此外,像时尚的前组合大灯均是这款车在外形中的亮点。

  内饰追求精致感

  风雅在内饰上是非常出色的。最为抢眼的当属波浪造型的中控台及月蚀设计的仪表盘。为了突出高贵与精致,中国版的风雅在内部还采用了紫檀木及真皮,并有深、浅两色选择,满足了高档车主的需求。从内部设计上看,风雅真是挑不出太多的毛病。值得一提的是,风雅空间非常宽敞,2900mm的长轴距在同类车中当属佼佼者。

  高速动力有限 操控良好

  风雅装备了3.5LVQ35DEV6发动机(与天籁相同),这个发动机连续11年获得奖项,或许因为这款发动机的出色,日产一直是“吃老本儿”的作法。

  为了增加动力性能,中国版风雅特别装备4个排气管。从试驾体验来看,风雅起步非常迅速而且动力十足,稍一给油即有明显的推背感。车子行驶到120公里/小时,车体依然稳定,路面的坑洼被较好地过滤掉,舒适度也没有损减,相信这也得益于该车采用的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及多连杆式稳定杆后悬架

  因为路面宽阔,同行的记者朋友很快将车速提高到240公里/小时,坐在车后座明显感觉有些甩尾,风噪随之加大,想要再一步提升速度,车子已力不从心。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就目前的路况与交规,想要实现120公里/小时以上的速度已经没有什么机会了。

  风雅的操控性非常好,转向准确,17英寸的轮胎也是最好的保障之一。

  高科技配置是卖点

  配置一向是日产车系的卖点,风雅也不例外。安全配置上,除配备了四轮碟刹及ABS+EBD,风雅还采用了铝合金部件,增加了VDC(车辆动态控制),同时中国版风雅将车身刚度增加了3倍,气囊增到了6个。

  舒适配置上,三个版本都配备了BOSE2声道音响系统,视听效果极佳,据说同类车中只在奥迪新A6上安装。像智能钥匙系统、前座空气调节座椅、记忆个人特征的自动调节系统等都为基本装备。此外,豪华导航版上还增加了后部视野监视器装置导航系统,VIP版又增加了智能巡航、后座多媒体系统等。

  风雅是一款舒适性与配置绝佳的高档轿车,据说一向挑剔的NISSAN总裁卡洛斯·戈恩试驾风雅后对这款车表示非常满意,你是不是也有同样感受,不妨来试试。

    翟文涛/文并摄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