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偏”事件余音未了 现代否认酷派禁止入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8:23  重庆晨报

  近日,从北京方面传出“现代酷派6月中旬会被禁止入关”的消息。就此,记者与韩国现代起亚中国投资公司取得了联系,该公司承认部分酷派跑车存在跑偏问题,但否认了“酷派被禁止入关”的说法。

  据《京华时报》报道,韩国现代引进中国的酷派跑车有将近80%存在“跑偏”现象。而记者从重庆韩国现代经销商处了解到的情况是,“跑偏”问题多出于03款、2004年上半年进口的04款酷派。

  对此,韩方一直否认酷派存在产品设计问题。韩国现代起亚汽车中国投资公司整车事业部代表郑元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跑偏的现象不管什么品牌的车都有发生,对于部分用户反映的跑偏问题,只是质量问题,并非设计缺陷。目前公司已制定了详细维修方案,用户可到4S店进行免费检测校正维护。”

  郑元日还向记者解释说,有产品缺陷或影响到安全或批量存在问题这三种情况才需要实行产品召回,但酷派只是一般的质量问题,且不是大面积,只是小部分产品出现问题。但当记者询问目前有多少辆存在跑偏问题的酷派车时,郑表示具体数字没有统计。

  对于北京某媒体报道,酷派系列车型从6月15日起将被全面禁止进入国内市场,原因则很可能是因跑偏问题未能通过3C认证。郑肯定地答复,“没有这回事!”他甚至表示对此消息感到很吃惊。

  禁止入关这在大贸进口车历史上并不多见。4年前,曾有韩国双龙面包车因质量问题未对国内消费者做妥善安排,而令相关部门“很生气”,后果当然也很严重,最终其被禁止入关达半年多。

  如果酷派禁止入关成为事实,那将成为第二例。尽管现代对其做出了否认,但记者从另外一些渠道了解到,至少7月初以前酷派可否报关并不明朗化。据现代重庆代理商透露,在获知“6月15日停止报关”消息后曾和韩方进行了联系,韩方的答复是“7月初可继续报关”。该商家猜测,在6月15日到7月初这段时间酷派入关可能存在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至于酷派是否会被较长时间的禁止入关,主要还得看韩方与中方协调以及是否能及时解决现已存在的问题。本报记者 胡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