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酷派是否跑偏要专业检测后再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2:26  新闻晨报

  专家建议:酷派车主专业检测后起诉

  历时半年之久的车主投诉现代酷派跑车跑偏事件至今没有明确的说法。2004年10月,酷派跑车的多位车主自发组织去某汽车研究所请专家进行跑偏检测。但据笔者了解,这次跑偏检测也并没得出权威的结论。

  在国家质检部门还没得出结论或者是发出强制召回令之前,酷派车主完全不用坐着干等。专家建议,可以先到上海市快速解决汽车消费质量纠纷专家鉴定站等权威机构进行检测鉴定,再向法院或者仲裁委员会等机构进行起诉或申诉。业界人士认为,消费者的权益不应该被汽车的“技术壁垒”所限制,他们完全可以依靠专业机构获得客观的信息。诉讼法院的确会占有消费者的时间精力,但这是值得的。可能跑偏没有那么严重,但只要它是普遍存在的,那么,仅仅免费检测就是不够的。

  陶巍(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理事)

  先鉴定再起诉

  车主可以到上海市快速解决汽车消费质量纠纷专家鉴定站去做检测,上海仲裁委员会也是消费者可以依靠的机构。酷派跑偏是否是由车辆质量引起,检测之后应该很快会有结论。如果车主不满意经销商免费检测而希望有其他的解决办法,完全可以向法院进行起诉。虽然这些机构的结论不同于国家质检总局的强制召回,但绝对是权威的证据。

  吴冬(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律师)

  起诉是可行之路

  向法院进行起诉完全是一条可行之路。

  第一,车主起诉并不会与国家的强制召回有冲突;

  第二,在不知道国家强制召回令何时出来、会不会出来的时候,起诉实际上是加速事情进程的一件好事,只要消费者有强烈的维权意识就应该积极行动起来;

  第三,消费者在面对生产厂商、经销商的时候是相对的弱者,所以起诉是平等对话的最有力武器。

  作者:夏文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