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十六站:在布市等待玻璃(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6:23  新浪汽车

  5月18日,费了些周折王参赞才从机场到达厅接出医生和他带来的大行李包。医生仍无表情,但对中国印象大变,提出以后再有类似情况还希望找他。想想当初他的不乐意甚至刁难,真是天壤之别。

  经过四通物流重新包装的玻璃完好运到,同时运来的还有机滤、汽滤和前刹车片。这些易损件阿根廷都有但是价格奇高。以机滤为例,国内一汽丰田4S店正品零售价180元左右,欧洲相仿,布市则是290比索合800多元。

  装好玻璃,吸干净车里的玻璃碴,我们又将整装出发。卸下来的胶合板没有扔,平放后备箱备用——我已经学会怎样装玻璃,再遇不测时不至于束手无策。但愿这点小技能永无用场。

  

图为布市职业遛狗人

  5月21日晚,王参赞、调研室张主任一家、于领事夫妻俩和商务处的夏娣娅等使馆的朋友们给我们姐妹三人送行,地点在一间鲜族人开的韩国料理店。善诗词的王参赞席间还即兴一首《忆江南》作别。那晚尽兴而归,望着一轮明月,想着于领事“你们千万不要再回来了”的玩笑话,不舍之情油生。从3月9日登陆到现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已从夏末到初冬,梧桐树的叶子渐渐稀落,我们必须走了。

  回到公寓收拾停当,我从账本上撕下一页纸,和了一阕《忆江南》,算是向使馆的朋友们告别,明天我们要向安第斯山方向进发,向着太平洋海岸:

  夜归晴,即别方尖城。感君相顾三两月,日高车马望山行,蹉跎又一程。

[上一页] [1] [2]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