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金杯斯柯达系列车型维修保养(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4:14  新浪汽车

  网友:我的金杯用了两年,油耗大,发动机发抖,是什么原因?

  张金龙:实际上是单点喷的车,从化油器进化过来的一个产品,总的来说,从喷油控制来说不是特别精确,所以造成油耗方面略比多点喷的稍微高点,如果一般的油耗,单点喷应该是14左右,如果高于这个,应该对高压线,火花塞系统,还有车的燃油压力,喷油嘴进行检查。

  主持人:网友说金杯冷车加不起油,怎么解决?

  张金龙:如果是点电喷车加不起油应该看一下油压的问题,汽油泵的压力是不是够,还有火花塞间隙是不是过大,也有可能燃烧时积碳过多造成的这个问题。

    主持人:我们看了这么多的问题,发动机这样的问题大概是比较严重的问题,是吗?在汽车维修这块,这样的问题应该是比较大的。
    张金龙:各种车都有自己的通病,金杯也有自己的通病,刚才咱们说的后桥响,底盘有异响,都是常见的问题。

  主持人:是不是厂家在慢慢改进产品,金杯也推出低价位的产品,问题是不是相对集中一点。

  张金龙:相对集中一点。

  主持人:但是高档一点的产品,这样的问题还是比较少的。

  张金龙:对,问题会相对少一些。

  主持人:有网友问,单点喷油车跑起来有熄火的现象,更换过火花塞和两缸和三缸的点火线圈,故障还存在,是不是都应该更换?

  张金龙:他已经把常换的东西都换了,我建议他看一下是不是有线路腐蚀或者虚接现象,都会造成断火。

  主持人:还有网友留言的,去过你们那儿修过,对你们表示感谢。金杯车使用92号油有什么影响吗?

  张金龙:我建议他使用93号汽油,不要使用92号,92号容易形成敲缸等现象。

  网友:金杯车的左右前轮,外胎有磨损,做过两次定位。

  张金龙:应该查一下定位数据是不是不对,或者调整的时候调整不到。我建议他到一些专业的比较大的4S店重新做一下检查。

  主持人:这个网友谈了一个问题,说金杯车单点电喷最近怠速高了,是怎么回事?

  张金龙:就是偏离基本值,应该看看节气门是不是脏了,或者怠速门犯卡,应该把怠速门清洗一下。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原因还有一个问题,金杯车单点电喷,偶尔出现熄火,油泵也检查了,汽油泵分火线也没问题。

  张金龙:应该从清洗的方面检查一下,点火、油路、点火线圈失接也会出现这个情况。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缘故,今天的聊天就到此结束,非常感谢张金龙技术总监为网友的解答,希望网友在下周同一时间关注我们的汽车维修,谢谢。

  张金龙:再见!

[上一页] [1] [2] [3]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