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金杯斯柯达系列车型维修保养(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4:14  新浪汽车

  网友:金杯早上冷启动的时候出现哒哒响声,加油门声音加快,大约三四分钟后声音消失了,加速性也不是很好,百公里16至17,是什么原因?

  张金龙:金杯的气门是液压气门,首先看是不是机油脏了,如果机油脏了上来慢,如果是机油没有问题的话也可能是液压气门有问题,油压不起来,造成响声,如果等油热起来,这个声音就没有了,应该到维修站做一下检查。

  网友:斯柯达变速箱漏油为什么?

  张金龙:看一下是上面还是下面,如果是上面,有可能是变速箱油加多了,还要看一下传感器是不是有燃油漏,还有变速器前后的接触面是不是有渗漏现象。

  网友: 我的金杯两年多了,开了13万公里,节气门清理过两次,水温偏低,最近有抖动现象,排气管排气不均匀,已经换过火花塞和线,是什么原因?

  张金龙:因为车龄比较老了,跑了13万了,我建议他还是应该用内窥镜看看气门积碳是不是太多了,到维修站把积碳清除了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网友:我的金杯车速到120以上抖得厉害,轮胎和动力平衡都做了,是什么原因?

  张金龙:看是不是前轮,如果是前轮看是不是悬挂系统,如果是整个车身振动,我感觉应该看看是不是有半轴的中间支撑,或者半轴的十字轴造成的振动。

  网友:刹车抱轮不回位,现在刹车板比较低,刹车效果不好,怎么解决?

  张金龙:建议他在换总泵的时候,看看和刹车助力器之间的间隙是不是调整不好,如果调整不好跑一段时间会有刹车轮抱死的现象,我建议这个间隙应该是为零。

  主持人:现在网友好象对金杯费油的问题提问特别多,能不能给网友介绍一下这个车怎么驾驶才能减少油耗。

  张金龙:主要看胎压的问题,如果胎压低费油,在行驶过程中就不要把没有必要的东西放在车上,增加车的负担,还有尽量避免刹车的现象,有人测计算过,车辆正常驾驶和非正常驾驶的时候,油耗会增大30%到35%。

  网友:我的新车,跑了两千公里,动力下降了,没有以前劲大了,感觉发动机杂音大,怠速不稳定,是什么原因?

  张金龙:新车跑了两千公里,如果怠速噪音大的话,应该先做一下首保,先换机油。

  主持人:金杯行驶的时候挂五挡,如果急收油的话,这个五挡就往外跑。

  张金龙:就是脱挡,一是看一下挂挡机构,挂挡锁齿是不是损坏了,这些问题都能造成这种现象的发生。

  网友:我的车是斯柯达福利西亚,开灯行驶发现发电机警告亮,是怎么回事?

  张金龙:应该是有问题,做一些基本的检查,比如发电机皮带是不是松了,或者线路接触松,或者蓄电池本身有问题,或者发电机本身划纹有磨损,都会造成发电机有异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