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S40重庆产几成定局 马自达3年底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8:24  每日经济新闻

  长安福特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沃尔沃国产肯定是放在长安福特。据重庆媒体报道,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多位高层人士上周在长安福特公司总裁菲利普·斯本德的陪同下,对长安集团进行了参观访问。

  业内人士透露,沃尔沃轿车显然已经加快了国产化步伐,沃尔沃S40轿车在重庆投产几乎已经成为定局。重庆将来还会引进林肯等更高档的品牌,但时间和具体计划目前还不得而知。而长安福特的沿江战略目前已逐渐明晰,长安福特重庆基地主导生产中高级车型,长安福特南京工厂则以中低级车型为主。

  刚刚调任董事会主席的前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总裁兼执行董事长汉斯·欧森此前曾在上海车展上透露:“沃尔沃中国生产的计划最迟在今年年底完成。”沃尔沃中国区总裁王荣祥也曾表示:“沃尔沃不会在南京生产。我保证,今年不会,明年不会,后年也不会。”并承认,沃尔沃一旦国产化,最先推出的车型一定是S40。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沃尔沃S40轿车是福特及其控股公司沃尔沃和马自达共同开发的,而福克斯、马自达3和沃尔沃S40三种车型正是共用一个A平台。而且这三款车除了共用底盘以外,60%-70%的零部件也是采用统一标准。早从去年开始,包括日本等地的福特、沃尔沃零部件供应商就频频光临重庆。此外,长安福特已经宣布,在重庆投产福克斯,今年8月1日起接受预订。还有消息透露,马自达3也有可能在年底上市。

  胡玮炜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