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的适者生存法则:发挥自身优势才有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2:16  北京现代商报

  刚刚听说某老总要给车市下个定义,说是汽车市场从去年的买方市场又转入到卖方了,不禁有点愕然,连忙告诉记者,千万不要照搬到文章中,否则读者的吐沫也要淹你半死。

  谁都知道,目前的车市虽然见缓,但绝非是到了莺歌燕舞的日子。刚刚就有数据在说,今年前5个月,在全国15家大型汽车企业中,只有3家利润增长,却有5家亏损,其中1家减亏,另外4家亏损额加大。还有1家欧系合资品牌,目前已经初步决定停掉一切广告投放了。某大品牌已经濒临资金链断掉的边缘,其著名经销商都回天无力。品牌经销商方面,能够像广本那样幸运的商家凤毛麟角,连丰田都不敢这样说。事实上,目前哪家企业也不敢掉以轻心,说自己的日子过得挺滋润。

  说车市的日子好点了,一定要实事求是。眼前看到的,倒是不少经济型车市场见好,同时,也就似乎又有一拥而上的趋势。而要是让全国的主机厂都瞄准经济型车,这种结局不会更好。依我看,发挥自己的优势比什么都重要。举个例子,美系车的发动机历来以大排量见长,非得要追求小排量多么不现实。从这点看,前不久上海通用的市场举动就令人佩服,SGM可以说是逆市而上,推出几款3.6升到4.6升排量的凯迪拉克SUV,对于那几款车,业界一片叫好,消费者眼前一亮。以此,SGM还担心车卖不好吗?当然,他们的销售计划本就不高。

  长安雨燕铃木的血统,还未正式上市就备受推崇。也对,生产小排量发动机就是铃木的特长。几十年的积淀,竞争力明摆着,一时半会儿也学不来。

  所以我说,千万别照葫芦画瓢。脚踏实地就真的是迎接卖方市场的基本条件。毕竟,消费者已经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理智。

  雷雅梅 J079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