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6月8日至14日国际车坛一周车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1:26  北京晨报

  数字 五月车价微降0.36%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对36个大中城市的最新监测显示,受需求上升拉动,今年5月份全国汽车市场平均价格有所上升。轿车价格继续下降,但下降幅度缩小,下降趋势明显放缓。监测显示,5月份,国产轿车价格环比下降0.36%,比去年同期下降7.93%。其中轿车、微型客车、越野车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0.47%、0.74%、0.07%,价格下降趋势明显放缓。进口汽车平均价格则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上升。

   人物:阿普被任命为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CEO

  6月9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弗雷德里克·阿普已被任命为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而其前任奥尔森将担任沃尔沃汽车董事会主席。阿普最近担任的职务是TrelleborgA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总部位于瑞典,是专注于先进聚合体技术的全球汽车工业供应商。他和奥尔森的任命将于10月1日生效。

    声音:教训李书福的人何其多

  李书福的吉利集团将在马来西亚制造吉利车,一时间引来国内舆论热切关注,同时也引来高人倾巢而出,慌了神似的耳提面命李书福,现在出口不是好事啦,太冒风险啦,或者是出口30辆吉利才赚一辆奔驰的钱啦,等等,看上去这些人蛮有智慧,却都经不起仔细推敲。李书福的汽车不能出口?要造出奔驰那样的高水平再出口?假如李书福一辈子也造不出奔驰来呢?因为李书福现在的商业理念就是“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老百姓买得起的车当然不是奔驰,老百姓买得起的车是吉利。而中国的老百姓和外国的老百姓,都是老百姓,便是最大的社会群体,这个最大公约数人均收入都不是很高。中国汽车现在能出国门的,当然主要是低端车,但在低端车上,跨国公司的确留下一个空档,包括在国外,那么,事实有这么一个空档,吉利车为什么不可以去钻一钻?(古清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