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10月推出自主开发SUV 放弃引进现代MPV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3: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摄影报道) 最近,业内关于江淮瑞风有不少传言,比如即将杀入轿车领域、可能与东风汽车重组等等。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江淮瑞风以“江淮瑞风走进绿色环保”为主题,将瑞风品牌“训练营”搬到了广州。趁此机会,记者采访了瑞风汽车营销部副总经理李建华。

  李建华称,江淮汽车的轿车项目正在积极的筹备之中,虽然目前还没有获得国家批准立项,但是安徽省和国家发改委已经明确表态支持。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江淮轿车项目获批已经不难。江淮考虑在适当的时机推出一款有自主产权的轿车。

  SUV将用自主开发引擎

  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江淮瑞风展出了一款概念跑车,让业界惊艳。李建华说,把这款概念车命名为“愿景”,就是要表达江淮做轿车的愿望,同时也向外界表达一种态度:江淮完全能做好乘用车。

  一直以来,江淮和现代的合作都是业界关注的一个焦点。也一直盛传江淮汽车将继瑞风之后,从韩国现代引进第二款整车———现代胜塔菲(SantaFe),这是现代汽车畅销全球的一款SUV产品。但是由于北京现代的迅速做大,加之现代和华泰越走越近,江淮引进胜塔菲的努力一直没有成功。现在看来,江淮有撇开现代自己干的意思。

  李建华介绍,今年10月,瑞风将推出一款自己开发的SUV产品。当记者问到是否就是胜塔菲的模仿之作时,他笑称是“模仿创新”。李建华表示,这款SUV的大小介于日产帕拉丁丰田RAV4之间,将搭载江淮自主开发的一款发动机。

  基本放弃引进特杰

  此前,江淮还一度打算引进现代另一款MPV产品———特杰,现在已经基本不提了。李建华解释说,特杰与起亚嘉华比较相似,特杰的产品定位还要更高一些,从嘉华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来看,江淮如果引进特杰将是非常危险的事。

  关于江淮汽车和东风汽车重组的传言,李建华称是无稽之谈。他笑称:“即使要重组,也不会是和东风啊。”

  李建华表示,现在国家产业政策已经放宽,和以前不太一样,当年奇瑞如果不加入上汽就拿不到轿车的“准生证”,但是现在情况大不一样了。加上江淮这几年发展势头良好,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认可,大环境很好。

  李建华说,现在江淮自我感觉很好。今年前5个月,在全国汽车企业平均利润大幅度下滑的同时,江淮的利润却是增长的。前5个月,瑞风累计销售1.27万辆,超过别克GL8和广州本田奥德赛,跃居MPV市场第一,市场占有率近30%。这无疑给了江淮独自在乘用车市场进一步发展以巨大的信心。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