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虎出山 技惊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7:49  新浪汽车

  主题为“新生活玩家”的奇瑞瑞虎全国各大媒体试驾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瑞虎在首都北京的首次全方位展示,2005年6月10日上午8点,全国五十多家媒体的记者和代表以及闻讯而来的车友三百多人齐聚北京京港汽车城内的“福泽天瑞”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争相一睹本次活动的主角:城市多功能SUV—瑞虎。

  瑞虎是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充分分析了城市交通状况和路网建设以及汽车消费者的需求后依靠自己的研发力量开发的,因而拥有即切合实际又与众不同的特点,为了使瑞虎具有国际品质,奇瑞在瑞虎的开发试验上投入了大量的物力和财力,从样车研制到整车下线前共经过了12轮全天候、全地貌可靠性试验,并在国家轿车质量检验监督中心进行了7轮专项性能的碰撞试验,在整车的操控和稳定性上也作了大量的工作,进行了大量的试验,并花费高额费用请日本MAE和英国LOTUS(莲花)等国外著名的汽车设计、试验专家来公司进行多轮试验评价,进行了反复的优化和试验整改。与此同时,奇瑞的研发人员在瑞虎各个系统总成设计之初,就已经考虑到车辆使用环境和所选部件的高可靠性和维护保养的经济性,充分体现了奇瑞“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

  应该说,同CR-V欧蓝德一样,瑞虎是一款纯正的都市休闲suv,中高档轿车的底盘、全承载式车身以及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使其拥有与轿车同样平顺舒畅的高速操控性和极佳的公路行驶性能。瑞虎的动力来源于三菱4G63、4G64的成型产品,发动机内装有两个氧传感器,使燃烧控制更精确、噪音更低、运转更平稳,并且更加节省燃油(2.4升排量百公里城市内实际路况耗油仅为8.5~9升,相当于中级轿车的油耗水平),这两款达到欧三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在2200转时就可以使瑞虎轻松达到120公里,令瑞虎精力充沛、充满活力的性格特点彰显无疑。

  瑞虎的发动机舱经过精心的布局,更加紧凑,在不牺牲乘员仓空间的前提下,缩短了整车长度(4.285米),极大地提高了车辆的转向性并节省了占用道路和停放的空间,瑞虎的转弯半径只有5.5米,这意味着在简易双车道上只须一把方向,瑞虎就可以调过头来,在拥挤的城市交通环境下这是极为重要的。瑞虎拥有相当高的安全系数;四轮超大直径碟刹盘+ABS+EBD系统为整车提供极佳的制动性能,而真空助力式对角线双回路制动系统,在单边管路失效的情况下,仍能保证制动系统正常工作, 且不会出现跑偏现象,为制动提供了双保险。此外,为了保障车内人员的安全,瑞虎整个车身选用了加厚钢板,并且加粗加宽了两侧车门内的的防撞钢梁,强化了整个车身的抗变形结构。同时,160mm的离地间隙+235mm的宽胎以及1524mm的轮距则大幅度的提高了车身的稳定性,全面防止侧翻,并使瑞虎具备了轿车所没有的的通过性和灵活性。

  作为城市多功能SUV,瑞虎的又一大靓点是乘员仓拥有MPV般多变的组合空间,6向/4向可调节电加热前座椅和坐椅的折叠与变化上非常灵活,后排亦可前后移动,从而让后排乘员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如果将后排座椅折叠起来,整车可提供1.8平方米的空间,极大地增加了载货的类型和宽容度,令驾乘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使驾乘瑞虎拥有更多自主、更富情趣。

  坦率的说,瑞虎是一款不错的车,可是,媒体在对该车的报道上,虽说不至于“养在深宫无人识”,可至少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这次全国各大媒体试驾活动就是为了弥补这一点,让媒体和广大车友充分了解瑞虎的性能特点,了解国产SUV所取得的成就。2005年6月11日上午9:15,试驾活动正式开始,十辆颜色各异的瑞虎在配给了额定的燃油后,从北京京港汽车城出发向西穿城而过,驶向试驾场地——京城近郊的房山区十渡风景区。北京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也是各种知名品牌汽车的博览会,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瑞虎选择在这样舞台上展示自己,足见奇瑞人对自己产品的自信,一路上,瑞虎车队奔驰在北京繁忙的街道上,精干俊朗的车身引得路人和车辆频频侧目,车身线条柔和却不臃肿,挺括却不呆板,充满灵气,极富动感,加之高亮度晶钻式组合大灯和尾灯、整体式备胎罩、运动式轮毂、特大号天窗、原装车顶行李架、侧开式后门等设计使瑞虎走在了SUV时尚的前列,而车内极低的噪音,宽裕的空间,精致体贴的仪表板和大有改观的内饰,再加上颇具新意的梯形中控台设计,这一切也使随车的车记们感到兴奋,一位驾车的记者感叹道:“感觉相当不错,如果事先不知道,真难想象这是我们自己的国产车,这车比CR-V的造型更有韵味,看来,奇瑞已经将自己的概念融入实际应用了,这可是划时代的进步呀”。

  当日的试驾活动,均是围绕着瑞虎在不同的路况和地面条件下的适应性展开的,在河滩的沙石地面、简易公路和人为设置了许多障碍的水泥场地上,车记和车友们驾驶着瑞虎左右腾挪,尽情挥洒。作为SUV的瑞虎,160MM的离地间隙有着轿车无法企及的通过性,对付这些行驶环境显得绰绰有余,加之灵活的转向和强劲的动力,瑞虎将猫科动物的敏捷和灵活展露无遗,在坎坷不平的沙石河滩上,瑞虎的车身在四轮独立悬挂减震器的的支持下显得相当稳定,一位来自北京的资深车友在参加了测试后这样评价:“转向轻松灵活,侧倾不明显,减震不错,档杆节奏清晰,发动机响应敏捷,脚下三个踏板行程适中”。由于北京市内车辆较多,一些车记对瑞虎在普通道路上的高速性能还不够了解,而试驾场地附经车流稀少的山区公路为他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测试环境,在盘山公路上,瑞虎时而瞬间提速、时而嘎然而止,灵活的转向、敏捷的避让,淋漓尽致的发挥着自己公路行驶的强项,瑞虎实用可靠的配置、澎湃的动力和灵敏的ABS制动系统给车记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试驾活动在众人的兴奋与欣喜中愉快的进行着,大家对瑞虎的销售前景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围绕着瑞虎、奇瑞和中国的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热烈的讨论,其间,据在场的奇瑞公司负责人透露,不久的将来,瑞虎将会装备自己研制的新发动机,可能是2.0升汽油发动机或者1.9升涡轮增压柴油机,届时在动力性上,瑞虎还会有一番脱胎换骨的变化。这一变化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奇瑞正在向汽车的核心技术发起的更加强劲的冲击,的确值得期待。我们将会持续关注这款国产SUV的发展脚步,衷心祝愿瑞虎能够续写QQ的神话,为国产汽车再添一笔亮丽的色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