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酷派15日起禁止入关 原因很可能是跑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9:19  东方早报
现代酷派15日起禁止入关原因很可能是跑偏问题

时尚和低价是酷派跑车的特色

  历时一年多的现代酷派跑车跑偏事件终于有了新的进展。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酷派系列车型从6月15日起将被全面禁止进入中国国内市场,原因则很可能是因跑偏问题未能通过3C认证。业内人士分析,由于酷派一直只检修不召回,国家有关部门是通过此举来督促韩国现代对酷派实施技术改造。

  早报在2004年11月曾披露酷派跑车跑偏事件,事实上,用户批量反映跑偏问题至今已一年有余。据悉,为给自己的爱车讨说法,去年10月,酷派跑车的多位车主自发组织请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对酷派进行跑偏检测。当时的检测结果是:酷派跑车行驶200米左右时偏移达7~8米,属严重跑偏超标。

  酷派跑偏并非个案,专门从事韩国车维修的专业人士透露,约有近80%的酷派跑车存在跑偏现象。但是,韩国现代只通知客户前去检测而并未实施召回。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已重点检测了酷派的设计问题,目前检测结果已经得出,但尚未对外正式公布。有消息称,检测结果显示,因汽车悬挂系统与底盘设计存在缺陷而导致了车体跑偏。据透露,目前专家组正与韩国现代进行协商,如果韩国现代不能排除检测出的相关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将对其实施强制召回。实际上,酷派离强制召回仅一步之遥。而自去年10月我国实施汽车召回管理办法以来,尚无一例强制召回案例。

  昨天,韩国现代起亚汽车中国整车事业部代表赵泳桓否认了酷派被禁止入关的消息,称酷派进口一切正常。而售后服务部的负责人则向记者表示,跑偏的现象不管什么品牌的车都有发生。现代已对所有客户的车进行了检测,现代对客户是负责任的。上海现代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从去年10月起,他们就开始通知所有客户到该公司进行免费检测,跑偏事件暂未对酷派在沪的销售产生影响。

  酷派跑车因时尚和低价受到追捧,目前在国内保有量约1万辆,在上海有两三千辆,约占现代所有进口车型在沪销量的60%。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