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亚召回2443台进口嘉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9:10  每日经济新闻

  6月8日,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召回报告,并对外宣布从6月16日起,在中国境内召回存在缺陷的2443台嘉华(CARNIVAL)车。值得说明的是,该批召回的嘉华是在东风悦达起亚本土生产之前的进口车。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此次召回的车辆是在2004年6月24日至2004年10月29日生产的,VIN码范围为KNAUP752346494065至KNAUP752346609139,KNAUP752356622579至KNAUP752356626096。

  2004年10月30日开始生产的嘉华车型已经采用新改善的轮毂盖。嘉华车型在2004年由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后停止了从韩国的进口。

  召回原因是这部分车辆的后轮毂盖存在设计缺陷,可能导致润滑脂润滑性能下降且轴承生锈而发生噪音,造成后轮轴承(外部轴承)损坏;如果长时间持续驾驶,车辆可能在行驶中发生摆动。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将对上述生产日期和车架号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损坏部件。

  现代起亚汽车整车事业部方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介绍说:“嘉华的这种状况其实也算不上很大的问题,我们完全是本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才召回的。”

  J.D.Power上海代表处副总经理梅松林表示,厂家主动召回是好事情,会让中国市场上的汽车总体质量有所提升,也加强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而如果逃避召回,影响最终会从消费者一端体现出来,无法遮掩。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尽管起亚对于嘉华这款商用车召回态度比较积极,但问题一上档次就会采取回避态度,仍不可取。

  胡玮炜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