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评一周车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8:22  京华时报

  微型车市场三足鼎立

  事件:6月2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正式收购青岛颐中汽车,颐中汽车挂牌成为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国内微型车竞争格局已逐渐明晰:长安、哈飞昌河、上汽通用五菱三家公司将瓜分微车市场90%以上的份额。

  观点:环保又节能的微车市场大有前景,上汽此项投资颇有眼光。

  大众零部件认证本土化

  事件:6月2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挂牌成立。该实验室将为大众今后在中国提高本土化率、采购本土原材料提供更好的技术保障。

  观点:提高本土化率,是大众中国战略最关键的一步棋。

  上海通用产量排名第一

  事件: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上海通用以2.81万辆的销量继续以“大比分”夺取今年的第三个月度冠军,而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分别以2.31万辆和2.28万辆的销量继续“屈居”二、三名。

  观点:早有人预测上海通用有问鼎中国车市宝座的野心和实力,如今预言已经被证实。

  “外来车”挤入沪出租车市场

  事件:近百辆奇瑞东方之子、60辆起亚远舰、50辆中华也已进入上海X牌照出租车市场。上海的出租车市场已经被撕开了“冰山一角”。

  观点: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北京和上海一样,都应该拥有宽阔、包容的胸怀。

  新车拆了卖净赚一辆车

  事件:“如果把刚买的新车拆散了卖配件,很多车都可以卖出两辆车的价钱来。”最近,媒体的一份调查报告得出了这样让人吃惊的答案。

  观点:在汽车销售不景气的情况下,那边亏了这边补,厂家的算盘打得很精。

  整理:刘元星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