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下,哪里都是坦途--试驾途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9:21  解放日报

  国产途胜日前在京举行的“欢乐之旅”试驾活动,更像是一个高规格的“考场”:北京现代邀请了阵容强大和有代表性的“考官”———准用户、经销商和媒体记者共100余人,通过普通公路、高速公路、山路、湿地、陡坡等多种路况,一同验证30余辆2.7L国产途胜的卓越动力性能和人性化设计。

  途胜身材不算高大,却也显得英气逼人。由前大灯两侧一直延伸到车尾的棱线与腰线以及防擦条,一起为途胜营造出强悍的气势。散热格栅简洁明快,发动机舱盖边缘以及前保险杠的设计富有动感和力度,配合五边形前大灯,使得整个前脸显得咄咄逼人。侧面望去,前保险杠、前风挡、车顶、车尾,都有很好的曲线过渡,增强了整车的动感。

  打开车门可以发现,途胜的内饰也独具匠心。真皮座椅、仪表台以及真皮转向盘等都采用浅灰色调。仪表板上的车速表采用椭圆和圆套在一起的造型,并以金属环镶嵌,比较独特。换档杆置于中控面板下方,周边采用银色装饰面板,与中控面板形成一体。

  实用性一直是韩国车突出的特点之一。在途胜内部,杯托、储物盒、小挂钩等分布在各个座椅的周围,车内后视镜上方的眼镜盒、转向盘下方的雨伞槽以及前排座椅椅背上的地图袋等,都给乘客带来各种方便。途胜还可通过座椅的放平和折叠,随意变幻出不同的空间组合。配置方面,电动门窗、中控锁、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一应俱全,而电动天窗、自动巡航系统、CD音响系统也必不可少。稍感遗憾的是,座椅的高低以及腰托都需手动调节。

  细细打量一圈之后,开着这款心仪的车上路。这次试驾的途胜装备了6缸24气门2.7L排量的多点喷射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27KW/6000rmp,最大扭矩241N.m/4000rmp。与四速智能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匹配可轻松跑到170公里/小时。途胜2.7V6的发动机噪声抑制得比较好,而且运转非常平稳,因此在怠速时车内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声响。车辆行驶中,只有在急加速或发动机转速达到3000以上,发动机的声音才表现得比较明显。挂入前进档后大油门起步,车并没有蹿出去,而是稳稳地向前行进。自动变速箱换档过程稍有生涩,但整体加速过程还算顺畅平稳,从静止状态到100公里/时用了14秒。

  在高速公路行驶时,由于出口比较隐蔽,差点错过。立刻急减速、制动、大把打方向,车身随着离心力似乎要脱离轨道,但却被四个轮胎紧紧扣住路面,ABS+EBD的设计使整车的制动能力相当出众,因而顺利驶入弯道。在山区行驶时,路面坑洼不平,笔者习惯性地左躲右闪,但立刻发现是多此一举,途胜会自动进入4驱和低档模式,坐在车里颠簸感很小。

  途胜的野外通过能力也很强。由于是全时四轮驱动车型,它在恶劣的路面情况下能给整车提供更多的牵引力和良好操纵性,根据实际情况还会自动选择4×4或4×2方式。在碎石土路上,以40公里的时速加油轻松通过。过坡道时,25度的坡道可轻松通过。通过0.7米深的涉水路时,我们故意在水池中将车熄火后再重新启动,令人惊讶的是,车立即就能打着,并能顺利开出水池,车内也没有进水。之后还进行高速过弯、原地掉头等试验,其卓越性能都能一一显现。

  笔者认为,如果定价合适,加上出色的营销能力,相信途胜会有不俗的市场表现。

  沈新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