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没有“中国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7: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现代伊兰特复产了,还出了新款,反应灵敏的别克经销商感叹:凯越过了一个月的好日子,到头了。

  长安福特福克斯前几天在中国新锐导演电影秀启动典礼上秀了一把,据传这款车将在8月份推出。

  这两件事看似没多大联系,但伊兰特和福克斯却是直接竞争车型。据透露,福克斯今年的排产量是1.2万辆,而伊兰特今年的产量据说能达到20万辆,也就是说福克斯从8月到12月这5个月的产量只相当于伊兰特一个月的产量。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假设一条生产线成本相当的前提下,那么每一辆福克斯车就要多摊4万元左右的生产线成本!换言之,伊兰特的价格至少将拥有4万元左右的优势!

  “长安福特最大的本事就是把一款非常叫座的车卖得卖不动!”这是笔者听到的业界说法。话说得很烈,但仔细想想好像也对——在同级车中操控性突出的嘉年华现在是怎样一副惨相就不说了,好不容易蒙迪欧出彩了,出个手动挡居然把价定到18.98万元。翼虎,喜欢的人越来越多,厂家却压着货不发。

  总之,福特给人的感觉是,在中国市场它并没有找到感觉。“等大家都把价降完了它才降”“总是慢人一拍”“福克斯这么好的车再卖不动的话,长安福特就完了!”……此类评价,可不是危言耸听。

  文/江小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