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将成为奥拓终结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7: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曾经有许多车型都想在成都将奥拓取而代之,但种种尝试最后都以失败告终。

  奥拓之于成都,是普遍的,更是特殊的。随着汽车市场细分化程度越来越高,再也不会有哪一款车型,能达到奥拓在成都拥有的巨大保有量;也再不会有哪一款车型,能像奥拓这样连续数年保持成都销量第一;同样,再不会有哪一款车型,能够像奥拓这样如同成都的城市标志……

  然而,成都终将告别“拓拓时代”。那我们该怎样界定“拓拓时代”的结束?

  只需通过一个最简单的方式,就可以得到一个最直观的判断:当《每周成都新车上牌榜》排名第一的不再是奥拓。不过,数量仅仅是一个表象的指标,这里还应该再加上成都人的情感因素。

  那谁将最有可能成为成都奥拓的“终结者”?

  猜想一:微车

  如果单纯地从《每周成都新车上牌榜》的数据看,在数量上,距离奥拓最近的是QQ,而且价格也与奥拓最为相当。但尽管如此,这款车却没有可能成为成都奥拓的终结者。

  成都的私车消费,从2003年起就开始发生显著变化,6万元~10万元车型逐渐成为市民的首选目标。如果说QQ在一两年内不能超越奥拓,恐怕就再难有这样的机会。即便这款车在《每周成都新车上牌榜》上能够排在奥拓前面,但又怎有可能如奥拓一样长踞首位?

  换个角度,如果让市民来选择奥拓的终结者,与其同级别的车型恐怕都没有这个机会。

  猜想二:老三样

  “老三样”在成都市场的经久不衰使其在数量上也有了终结奥拓之可能,然而,“老三样”却绝对不会真正成为奥拓的终结者。这3款称得上是中国车市最老的车型,以其品牌之厚度、服务体系之广泛,要拥有数量上的优势自然不在话下,但由于这3款车与奥拓几乎是同时代的产物,又如何能让成都人产生新的感情寄托?又如何担当得起新成都新形象的重任?

  猜想三:新三样

  福美来凯越伊兰特(也许还应该包括标志307),“新三样”的崛起不仅仅是在成都,几乎在国内所有的大中城市,“新三样”在车市地位的迅速提升都令人啧舌。成都人的汽车消费也正迅速向这一层次提升。

  2004年成都GDP为2185.7亿元,据《成都都市圈战略规划研究》预测,到2010年,成都GDP将达到5000亿,由此可以推算,成都人的消费水平将在5年后翻上一番。将其浓缩到汽车消费领域看,我们可以做这样的判断,5年时间里,将有更多成都市民购车的首选目标选择在10万元~15万元的范畴。从车型到价格,“新三样”应该具备了成为奥拓终结者的素质。

  猜想四:自我了断

  成功创造了成都拓拓时代,这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定然是得意之作。长安汽车在中国车市的风云变幻中,就是凭着奥拓这款并不起眼的车型安身立命。今年,长安汽车以从未有过的隆重推出了一款新车——雨燕,不用别人说,长安汽车自己也想再续奥拓辉煌,雨燕无疑被赋予了承担这份使命的责任。但即便是长安汽车自已,也不能终结奥拓,梦想只能是梦想,能否成为现实,有待时间检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