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堂会审”试途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6:13  北京晚报

  从去年北京车展上的首次亮相,到拉萨的巅峰跨越,再到贵阳的专业试驾,现代途胜几次现身均是神龙见首不见尾。那么,日前在北京举办的现代途胜准用户、经销商和媒体记者三方试驾会,则让人们对途胜有了实实在在的了解和感受。

  对国产途胜来说,这次试驾活动更像是一个“三堂会审”,专门设计的“试题”难度可不小,包括在普通公路、高速公路、山路、湿地、陡坡等多种路况上的试乘试驾,涉水、高速转弯等高难度和观赏性很强的特技表演等。途胜不愧为一款革命性SUV车型,经过各种复杂路况和专业检测的考验,最终不辱使命。

  驾驶途胜由始到终都是“轻声细语”,连风噪声也维持在很低的水平,坐在车里头,感觉和一般家庭轿车没有什么两样,彻底摆脱了越野车般震耳的引擎怒吼声。据了解,为降低发动机的噪音,途胜采用了双消音器,不仅在发动机舱和驾驶舱仪表板之间添加了特殊材质隔音材料,并且在绝大多数的立柱连接处都加装了隔音板。

  先进的多点喷射V6汽油发动机:强劲、舒适、节油,非常适合其都市SUV在都市和乡野切换的特点和定位。除了动力强劲,V6发动机安全性也比较突出,车身平稳安静,给人以可靠的安全感。平稳安静是V6发动机的另一个特性。相比一般L4,能达到力学中的一阶平衡,因此运行平衡、震动最小,相对也最安静。在急加速时也听不到发动机声嘶力竭的轰鸣。

  途胜2.7V6发动机安装了手动/自动一体变速器(H-Matic运动型),具有更舒适人性化的驾驶方式。在自动挡位,变速相当流畅,几乎没有挫顿感,让整个驾驶过程非常顺滑;在手动部分,挡位切换的相应速度也很好,给驾驶者愉快的运动感受。这也明显显示出这款城市SUV的独到设计。H-MATIC运动型变速器还具有自身独特和强大的功能,H-MATIC运动型变速器可以使驾驶者快速启动并手动换挡加速,它结合了手动换挡的经济性和自动换挡的方便性,综合两者的优势,获得优异的传动性能,它能提供平稳、省力的换挡和良好的变速比率,满足各种驾驶条件。在城市平坦道路和郊外崎岖道路上,切换轻松自如。

  可以说,国际领先的2.7V6汽油发动机、适时智能驱动形式以及独特的H-MATIC运动型变速器等多种新元素和技术革新等,使国产途胜从SUV市场和各种SUV车型中脱颖而出,给予媒体记者和专业人士以诸多看点。而城市乡野两相宜、兼具越野车的动力操控性和轿车的舒适性以及各种舒适性配置、空间利用程度、人性化设计等,则让准用户体验到无限的动感和欢乐;对于经销商而言,国产途胜独特而准确的“城市SUV”定位,独特鲜明的卖点,诸多国际大奖的加身,则让他们对途胜的前景充满信心。

  网络编辑:李亚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