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在线谈菲亚特系列车型保养和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5:01  新浪汽车
聊天实录:专家在线谈菲亚特系列车型保养和维修

北京博瑞祥祺汽技术总监李大杰、销售经理马建宇(右)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

  问答:专家在线答疑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北京博瑞祥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马建宇、技术总监李大杰解释有关西耶纳的维修问题,双周汽车音响国际IASCA汽车音响裁判周志永为我们解答派力奥、周末风、西耶纳三款车的音响改装问题,还有北京百援赛 浪汽车服务连锁有限公司曲益冬先生。请各位和网友朋友们打声招呼吧!

  周志永:大家好。

  曲益冬:大家好。

  马建宇:大家好。

  李大杰:大家好。

  网友:派力奥1.3EX在挂入空挡停车时怠速偶尔会上升到1200-1500转不回到正常怠速,只有给一脚空油后才回到正常怠速,不 知何原因。

  李大杰:这个简单地说截流阀体的问题,可能是您滑行摘空挡,造成怠速上升,这样是正常的,如果停车后怠速还是在1500- 2000转下不来,就需要到4S店维修了。

  网友:周末风1.5HL点火线圈处渗油,能不能彻底根除?

  李大杰:需要到维修点检查,一般都是密封垫上打一层薄薄的胶,基本上就能根除。

  网友:派力奥1.5购买2年半,行驶3.5万公里,电池指示灯一直亮,我测了一下电池电压是15V,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李大杰:这个有多种原因,可能是电瓶发电量不够,还有可能是仪表、指示灯、线路的问题,出现这种问题,您必须及时到维修站检修,不能带着问题行驶。

  网友:离合非常沉,时间长了很累,怎么解决?

  李大杰:根治的办法是看公里数有多少,比如车在6-8万公里,我建议您检查一下离合器,如果说2、3万公里的车,建议调整一下离合器,相比来说调低一下,可能感觉会好一些。

  网友:我朋友买了派力奥1.5EX,自己买的是西耶纳的1.5HL,感觉没有派力奥加速猛。

  李大杰:这两个车型本身发动机和变速箱是一样的,车身和重量是不一样的,开西耶纳的时候感觉就比小派慢一点、加速缓慢一点,这是正常的情况。

  主持人:谢谢。我们再看下面的问题。

  网友:西耶纳、派力奥、周末风这三款车和同级别的车哪些性能好一点。

  主持人:马经理也开的是菲亚特的车。

  马建宇:我开的是西耶纳。派力奥1.5和同级别的车比较相对快些,西耶纳是成功人士的一款车,公私都可以用,外观上来讲和世界都是同步的,西耶纳同级别轿车来讲,我们经常和富康、捷达、赛欧做比较,首先来讲,三款车尤其是西耶纳是世界同步车,你在巴西、土耳其看到西耶纳的外观和在中国都是一样的。周末风来讲,目前的竞争对手是赛欧和雪佛兰HRV,周末风的配置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以及招我回家follow me这个系统,空间也比较宽敞。周末风是休闲型轿车,这三款轿车都是菲亚特意大利针对咱们国家178项目平台开发出来的轿车,都受到了不同阶层和不同用户的欢迎。

  从目前北京的用户的反映来讲,北京5万用户的保有量的反映,还是不错的。

  网友:我的车3500公里了,转速在2500公里时,就会抖动,这是什么问题?

  李大杰:这个一般是车辆的共振点,在行驶中可能都会有轻微的抖动感,这个应该不是问题,是一种车辆的共振,如果感觉到不舒服,我们可以给它改变一下,减缓一下,但是消除不了。

  网友:周末风的胎压多少合适?轮胎换位是否免费?

  李大杰:我们建议轮胎换位是每2万公里换一次,第一次是前后换,第二次是左右换,不是免费的。周末风的胎压是在2.0-2.5,这是原厂标准要求的。夏季到了,天气炎热,胎压尽量打得不要太高,不要超过我这个最大值的2.5的范围。

  网友:周末风手自一体的车怎么样?我听说派力奥有一款自动挡的车降价了?

  马建宇:是针对菲亚特面世三周年,原来周末风是12.8万元,现在是11.68万元,配备的变速箱和奥迪A6是一样的,电子变速箱,这两款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能达到低转速、高输出,在2500转的时候这款车能够达到最大扭矩90%的输出,在行驶过程中更加平稳,在切换挡时感觉不到,驾驶的舒适性更高一些。

  主持人:南京菲亚特有一款新车,代号是311,我想不知道建宇对这款车有什么了解?

  马建宇:预计是在今年2、3季度面世,它在外观上比现有的车更大气一些,向中、高级别的车在靠近,从配置上来讲,比现有的车配置要高,价格就要比原来更贵一些。

  网友:马上实行欧3排放了,派力奥等都是欧2标准的,怕出来后限行。

  主持人:前一段也在看报纸,也在写北京环保局根本也没有提到什么时候实行欧3标准,只说到汽油在7月1日以后实行欧3标准,在这里给用户澄清一下吧?

  马建宇:澄清一下,这三款车手自一体的,当时设计的时候在欧洲是符合欧3标准的,在国内来讲,现在检测手段只能达到欧2标准,并不是我的车达不到欧3,手自一体是能够达到欧3标准的。

  欧2标准是生产企业自己进行检测的。国家认可之后,你说欧二就欧二,欧1就欧1,到欧3咱们国家等同采用的国3、等同采用欧3的技术标准和技术规范,它的要求来讲,比欧2更高一些,不是生产企业规定是欧3就是欧3,需要成立国家检测机构,来进行试验。你把车开到检测的地方,这个试验要做4个月以上,北京市目前没有说7月1日实行欧3标准,用户大可不必因为欧2、欧3的问题徘徊不去买车,国家只是说生产企业要达到这种要求。北京100多万辆私人小轿车中,达到欧2标准的就很有限,并不是因为推出欧2标准后,这些小轿车不能行驶了,对老车有逐渐的限制,老车有老车的办法,欧3的标准肯定要比欧2标准的车的价位要高,消费者要根据你的经济实力和你的喜好来选择你要的车,欧2和欧3不是主要的测算标准。

  网友:有没有这种全数字荧光显示的仪表轿车?

  马建宇:我在国外见过这种车,是全液晶的,菲亚特来讲,在不久的将来会推出的,但是成本要比较高。

  网友:1.5的发动机,车到了3000转,声音太难听了,3000转换挡会不会耗油比较多,每挡保持在多少转行驶比较好?

  马建宇:1.5的发动机,每个人的理解不同,高转速的发动机,在高转速的时候会行驶得非常的稳,非常的流畅,像这三款车来讲,经济的转速是在2000转左右,就是在2000转的时候非常的省油,当达到2500转的时候,是一个比较好的速度,当开到3000转的时候,相比其他的轿车会噪音比较小,非常的静,3000转的时候会体验到菲亚特的澎湃的动力,还有加速感。

  新车建议在2000公里发动机做一个热磨合,转速不要非常高,在2200转就可以了,这只是一个建议,这样使会对以后的发动机有一定 的好处。现在发动机的技术已经非常的超前,不像以前是做磨合必须是40公里,多一点就会拉缸,现在所有的厂家的发动机都是非常过关的,2200转是比较合理的,会对你的车在日后的省油方面比较好。

  网友:日常行车,如果遇到红灯时,挂着挡等候有没有问题?

  李大杰:带挡的时候,离合器踩到底,是绝对没有问题的,请您放心。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