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强悍的北欧LSUV 沃尔沃XC90 V8(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1:21  AQ汽车生活

  沃尔沃由于长年以来都采用前轮驱动的配置,因此旗下所有车型的引擎结构大多采用横置,即便是先天就采用四轮驱动的XC90也是以前轮驱动的机械基础发展而来,加上当初设计XC90时并没有为引擎室留下多于的空间,要将福特或者捷豹的V8塞进XC90恐怕难度相当高,因此非得替它重新设计一具全新的动力系统,更何况以后也可装设在S80上呢!

图为沃尔沃XC90 V8尾部

  各位对于摩托车品牌雅玛哈(Yamaha)不知是否熟悉?其实它除了本身的摩托车专业外,过去也与汽车厂有过合作,并且专于开发小型多缸引擎,因而此次沃尔沃找上门来。这具双方合作开发的V8引擎本体采用铝合金制成,并且以60度夹角排列,左右边还对插重叠了半个汽缸。另一方面,机械结构上也采用进气凸轮带动排气凸轮的设计,因此得以使重量更轻、体积以及长度缩小。即便如此,这具号称全世界最小的V8,还是把XC90的引擎室塞满。

图为沃尔沃XC90 V8发动机

  实际排量为4414毫升,进气系统上则有可变歧管装置,进排气门则都配置了C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是一具顾及低速扭力以及高转速扭矩的引擎,能够在5850转时输出高达232千瓦(315匹)的功率,440牛顿·米的最大扭矩则于3900转爆发,而且当转速达2000转时就已经有84%的扭矩出力了,这具拥有日本血统的V8也搭配了一具同样有日本血统的全新六速Gear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箱(Aisin制)。

  整体而言,这具变速箱是因应XC90多功能的用途设计,倘若将来能够将这具V8配置在沃尔沃其他的房车上,变速箱齿轮比势必会与XC90不同。经过VC-3000实际测得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为7.80秒,0至400米为15.90秒,以LSUV的水平而论,够快的了!

图为沃尔沃XC90 V8

  讨好舒适型买家的底盘设定

  XC90 V8的悬挂结构设定仍维持不变,不过因应动力的增大,避震器阻尼略为提升,更特别委由瑞典的Haldex公司重新设计了AWD系统,并且加入了一套名为Instant Traction的实时循迹系统,这套系统在前后轮转速相差大于1/7圈时,会自动加大后轮的扭矩提升驱动能力。此外,DSTC(Dynamic Stability and Traction Control)动态稳定系统的反应也变得更灵敏。

图为沃尔沃XC90 V8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