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5次违章罚10500元 菜贩杜宝良在家苦学交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7:46  竞报

  本报记者郭静摄影报道 “我已经两天没有出去卖菜了。我现在没有驾照,开车上路就是违法的。”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在家中复习交规的杜宝良,“周三我就可以去参加法规考试了,周四路考,如果顺利的话,我们两口子下周就能再去卖菜了。”

  每天的生活从凌晨2点半开始

  自打交了1万多元的交通违法罚款后,老杜两口子的生活就被打乱了。“我们已经两天没出车了,现在每天在家就是复习交通法规”,老杜说:“摊上这个事后,我们两口子倒是能歇歇了。原来每天夜里两点半就得起来,为当天的生意做准备,等到晚上9点多两人再回家。”

  老杜的家在北京丰台区菜户营桥附近一处偏僻的大杂院里,他们两口子租的这间房子不过10余平方米,屋子里只有一张上下铺的双人床,和一些简单的家具。由于生火做饭的炉子也在屋子里,房子内墙壁、家具总是挂着一层油烟。屋内光线虽然很暗,可老杜仍然舍不得开灯,只是搬个板凳坐在门口借着自然光看书。

  在这个灰蒙蒙的屋子里,只有一个黄色的卡通闹钟是惟一的亮色。老杜的爱人告诉记者:“这几年来,我家的这个闹铃的指针永远都在2点半上。”

  借钱交的1万多元罚款

  1万多元的罚款,给老杜两口子带来了很大的生活压力。“我们有两个孩子在老家上学,到了9月就要交学费了,可现在借了钱交了罚款,孩子的学费真成了问题。”老杜的爱人说:“有人说我们傻,说不去交这罚款也没人知道。昨天,还有人劝我们,用不着只在家复习,卖点菜还能挣钱呢。”老杜马上接着说:“这哪成啊,我既然违法了,就得认罚。现在我等于是没有了驾驶资格,上路不就又违法了吗,我不能再违法了。”

  从没有人通知过我违法

  老杜告诉记者,他听交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说,交警曾给自己挂靠的公司打过电话,通知他有了多起违法行为。“我到公司打听过,公司的人说从来没接到过交管方面的电话。我记得我把自己的手机留给了车管所啊,为啥他们就没打手机通知我呢?”

  虽然老杜心甘情愿认罚,但他还是觉得如果交管部门能早点通知他,他不必被罚得这么惨。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