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牵手中国石化 大众汽车提速“国产化”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8:01  东方早报

  曾被一汽大众总经理秦焕明概括为大众汽车“疯狂国产化计划”正逐渐加快。继近日宣布和一汽合资的发动机项目启动之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日前在京宣布,将与中国石化集团北京化工研究院合作,在北京建立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个中心实验室。该实验室的投入使用,使许多迄今为止需要在德国总部完成的材料检验工作移至北京进行,从而大大简化并加快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生产的产品采用国产材料的认证流程。

  大众汽车宣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心实验室将与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进行全面的合作与学术交流,中石化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化工产品生产商,其所属的北京化工研究院是国内最高水平的从事材料检验及认证工作的权威科研机构,拥有国内目前最先进的实验与检测设备。

  记者了解到,大众汽车集团中心实验室将租用北京化工研究院1000平方米的办公与科研区域,设备投资达1060万元人民币。中心实验室将为大众汽车集团今后在中国提高国产化率、采购国产原材料提供更好的技术保障,同时可以进一步支持中国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和供应商对新材料的开发和应用,并将有力地促进国产材料的出口。

  大众汽车中国相关人士对记者介绍说,中心实验室将以国际先进的检测技术从事材料分析与检验,同时还从事缺陷分析、现场腐蚀、现场大气等试验,重点针对汽车产品开发阶段的汽车零部件。这些直接在中国完成的样品试验,将使大众汽车加快选择中国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成为供应商,并帮助他们提高产品和技术水平。

  另据了解,大众汽车集团与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已经开始合作开发新型材料,例如汽车油箱用材料,这是双方今后在汽车材料领域进一步开展密切合作的第一步。

  早报记者 王亮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