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皖南试遍--试驾奇瑞瑞虎(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1:50  汽车族

  第二天在确定了行车路线之后,我们在庐江进行了此次长途旅行的第一次加油,并且开始对瑞虎的油耗进行测量。瑞虎昨天的表现让我们对他很有信心,于是在一段新修的高速公路上我们把车开到140公里的时速,瑞虎显得很从容、稳健。灵敏、线性的转向让我们超车并线都很有信心,几乎感觉不到横向风的存在,其空气动力学效果相当出色。有时候会在不知不觉中把车开到160公里/小时,不过风噪和胎噪在这种速度下更加明显,好像是在提醒你:你已经严重超速了!而这时你从其它方面很难感觉到已经到了如此高的速度,因为其良好的操控性能和高速稳定性,而且高速情况下更稳。但此时必须把音量调到很大才能享受我们随身携带的CD,我们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如果把音量调节到零,CD会自动暂停播放,挺人性化的吧。在我们的整个行程中,CD也没有出现过断声现象。

  进入皖南山区之后,我们选择了一条绕黄山山区一周的路线,也是当年新四军活动的范围所在,历史上的“皖南事变”就发生在这里。我们当天的目的地就是位于黄山市徽州区的岩寺镇,它是新四军军部八省健儿会师的地方,现在还存有新四军军部旧址。岩寺镇附近除了明代古民居之外,还有呈坎八卦村等古代民居。

  在到达南陵的时候,我们遇到了南方典型的烟雨天气,雨刷在这种情况下效果还不错,刷得比较干净。同时由于车窗上起了雾气,我们打开了空调来吹风,这才发现到瑞虎的直列式出风口设计处理这种状况很有优势,吹风的范围很广,车窗大部分都能吹到,而且左右两个出风口的上方还设有小出风口,用来处理靠近A柱附近的区域,考虑得相当周到。外后视镜还具有除霜功能,应付这点毛毛雨肯定是不在话下了。

  瑞虎要把我们带到岩寺,必须要翻山越岭。过了南陵进入泾县之后,山路显著增多,过弯时我们的时速很少低于60公里,瑞虎表现得很出色,底盘对车身控制非常好,侧倾刚度相当不错,能迅速及时改变车身状态。不过宽大的轮胎抓地效果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好,有时候会发生侧滑,可能是由于轮胎太硬的缘故。转向系统的线性优势在山路上再次表现出来,液压助力力度也比较适中,以较高的速度通过山路上那些超过90度的急弯道也并不显得慌张。座椅的横向支撑效果也还不错,基本能固定住身体。

  瑞虎在这种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行驶了160公里之后,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岩寺镇。经过这段山路的考验之后,瑞虎良好的操控性和制动性能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们对他更有信心。在岩寺镇跟老乡打探清楚两处民居之后,我们决定先去探探路。上路之后才发现山路更加难走,急转弯非常多,而且道路更加不平。方向盘此时的跳动比高速路上要明显,前轮跳起之后附着力不能立刻得到恢复,转向稍微有点延迟。

  再次前往潜口和呈坎的时候,我们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开得也很快。在呈坎逗留的时候,我们还发现拔掉车钥匙,瑞虎的电动天窗能够自动关闭,可以看出奇瑞的进步越来越明显。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靠背角度也可以调节,还可以完全拆下来增加储物空间,不过我们没带那么多行李。我们还找到了瑞虎的6碟CD换碟机,被布置在副驾驶座下。

  穿越黄山风景区,在皖南山区绕了一个大圈后,此时瑞虎已经伴随着我们走过了700公里。他不但经受住了各种路况的考验,也载着我们享受到了一份身处大自然中的悠闲,美中不足的是瑞虎的噪音。我们对他也更加熟悉,开起来更是得心应手,有位编辑同事说道:“瑞虎借道超车的那种感觉太爽了,一正一反两把轮,能明显感受到车头切换车道后再迅速把车尾带过来,干净利落”。看来他对瑞虎的侧倾刚度和线性转向很满意。在离芜湖市区20公里左右的时候,有只小猫横穿马路,我们第一次对瑞虎进行了此次长途旅行中最紧急的制动。当时车速约有100公里/小时,ABS的作用非常明显,没有发生侧滑现象,不过车内立刻就飘进来一股糊味。

  在不平路面上,我们发现瑞虎的反馈有点多,不过瑞虎对付大坑非常拿手,振动消除的很快,而且不会有颠着不舒适的感觉。快上京沪高速的时候,我终于发现对于长途旅行而言,瑞虎的后座比前座舒服多了,各地方支撑都很到位。

  京沪高速上,我们三人轮流驾驶,也想再次感受一下瑞虎的高速性能,因为之前只有一段高速路。160公里的时速对瑞虎而言还是显得很从容,长时间以这样的高速行驶也不会觉得累。灵敏的刹车和操控、良好的车身控制使得瑞虎在车流中能够穿梭自若。不过我们发现方向盘的自由行程有所增加,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在皖南山区连续的弯道上,在较高车速下,经常把方向盘往一边打死后再往反方向打死。

  返回北京的时候,瑞虎已经在我们手中行驶过了1900公里,作为一款城市休闲SUV,他的表现可圈可点。早先我们听到“奇瑞奇瑞,修车排队”的传言时还真为瑞虎捏了把汗,现在他不但出色完成了这次任务,再加上奇瑞一贯的高性价比,瑞虎可以跳出来说“奇瑞奇瑞,好车不贵”了,从他身上可以明显感受到奇瑞的巨大进步。

    凌峰/文 王垠/图

[上一页] [1] [2]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