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偏调查报告已出 酷派跑车离强制召回只差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29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有参与酷派跑车跑偏检测专家组的专家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正式检测实验已经结束,检测报告已经得出结论,但对于最后会不会强制召回酷派跑车,将由中国质检总局国家缺陷管理中心方决定并公布。

  韩国现代生产的全进口酷派跑车跑偏检测最早是由中国消费者引发的。2004年10月13日,酷派跑车的多位车主自发组织到清华大学找汽车研究所的专家进行跑偏检测。据悉,当时北京市场已售出的酷派跑车估计在100辆左右,其中20多辆的车主参加了这次检测。此后,质检总局国家缺陷管理中心介入了跑偏调查。

  据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的林教授介绍,跑偏分为行驶跑偏和刹车跑偏,其中行使跑偏由很多因素造成,如悬挂系统、轮胎等;而刹车跑偏,绝大多数原因在于产品设计和质量存在缺陷,而不是消费者人为造成。此外,还有一种加速跑偏,原因与刹车跑偏类似,是由于车的马力大、扭距大,在快速启动的瞬间出现跑偏现象。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电话采访了国内最大的酷派跑车车友会成员丁先生。他说:“从我们车友的反映看来,03、04款酷派不少都有跑偏的问题,有偏左的也有偏右的,而05款酷派,车友反应相对而言就很少跑偏。”他表示,2004年车友从清华大学获得的检测结果是,酷派跑车200米左右的偏移达7~8米,已属于严重超标,当时车主都希望韩国现代方能够召回,但韩国现代仅发布了一封致酷派跑车车主的公开信,表示酷派跑偏不是生产问题,要求各位车友到其旗下的4S店进行免费保养。

  “效果不大。”丁先生表示,“我们仍认为这是生产缺陷,光做四轮定位这样的保养改善不是很明显。”他表示,目前03、04款酷派车主依然希望韩国现代方面能实施召回,“现在就等中国质检总局国家缺陷管理中心的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随后致电中国质检总局国家缺陷管理中心相关部门,得到的回答是:检验需要时间,等到需要公布的时候自然会公布。事实上,自2004年10月国家颁布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起,到目前为止国内还没有一辆车被强制召回,如果酷派的问题符合《召回规定》,它将有可能成为国内“强制召回”第一案。

  胡玮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