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车事回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8:58  京华时报

  福特大众加速国产化降低成本

  事件:由大众汽车集团和中国一汽集团共同投资30亿元建设的“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日前正式成立。而在此之前,长安汽车集团、福特汽车公司和马自达宣布三方新建发动机合资公司的项目已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这两个项目是福特和大众同时加速国产化的强烈信号。

  观点:跨国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竞争若要更进一步,加速国产化降低成本是条捷径。

  上汽通盘调整全国棋局

  事件: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将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阶段性调整期间进行战略性投资。通过布局东西南北,上汽股份将成为全国性生产全系列车型的汽车公司,与通用大众的两个合资厂产能超过百万元。

  观点:上汽欲续写当年的辉煌。

  权威预测:汽车有望小幅降价

  事件: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乘用车产销量与上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销售状况有所好转,产量降幅较上年四季度减小。由于产量仍大于销量,预计二季度销量会进一步回升,产量基本维持上年同期水平,库存和竞争压力仍会促使车价有小幅下降。

  观点:专家指出,现在的问题不是汽车的价格,而是价格的稳定。如果价格稳定,将有很大一部分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于二季度买车。

  整理:刘元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