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档豪华品牌进军中国 林肯到了还有谁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7:42  中国青年报

  福特汽车日前在上海宣布,原装进口林肯领航员在中国大陆正式销售,售价73.8万元人民币。至此,全球所有高档豪华品牌无一例外尽皆进入了中国市场。

  “林肯”是第一辆以美国总统名字命名的汽车。自1939年美国的罗斯福总统开始,一直被选为总统用车,是一款名副其实的“总统车”。1922年,亨利·福特的儿子埃德赛收购了林肯公司,此后该品牌一直受到追捧。而林肯真正赢得市场是1930年上市的Zephyr以及1938年上市的林肯大陆,被称为“有史以来最漂亮的车”。在产品不断更新的同时,林肯始终保持了豪华配置的个性。1998年林肯领航员上市,是一辆全尺寸超豪华SUV,为美国销量第一的豪华SUV。

  此次在中国上市的领航员是一款大型豪华SUV,5.4升3气门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24千瓦,动力强劲,车身高大威猛,视野开阔,外观设计霸气十足,售价比原来市场上销售的“水货”低近20万元。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显得十分自信,声称是“将林肯的奢华和纯正血统”带到了中国,“林肯没有竞争对手”。他预期在中国年销量能达到1000辆甚至更多。他表示,原装进口车销售,是一种市场“试水”,如果市场有足够大的需求量,将会在中国本地化生产。

  该公司副总裁钟德仁说,在美国的汽车工业史上,林肯以它杰出的性能,高雅的造型和无与伦比的舒适性,一直都是美国车舒适和豪华的代表。他介绍说,林肯领航员有一系列独特的豪华设施,如电动后举升门10秒内自动完成车门升降;有福特首创的电动展开式踏脚板,车门开启时会从车门侧板下伸出10厘米,车门关闭时又会自动缩回;电动折叠式第三排座椅;双电子自动温控装置;防翻滚稳定控制安全系统,可有效降低发生翻车的危险系数,是福特的技术专利。此外,林肯还是目前惟一配备6速自动变速器的大型SUV。钟德仁介绍说,无钥匙进入系统、自动巡航定速、轮胎压力监测系统、电加热与电动折叠式带转向信号小灯的后视镜、密码车门开启系统、模拟式时钟、自动变暗后视镜等,“充分体现车主的尊贵身份”。

  钟德仁说:“林肯领航员是权利和豪华的终极表征,而林肯品牌自身则象征着美国式的豪华。”程美玮认为,林肯领航员在中国上市,进一步丰富了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品牌阵营,也是福特汽车全品牌经营模式的充分体现,实现了福特汽车将世界一流产品带到中国的承诺,同时对林肯品牌也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标志着林肯品牌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更大的作为。

  本报记者 程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程远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