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成都车市经销商的黯然退出看市场营销的变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眼下汽车销售市场群雄逐鹿,谁也不敢妄称老大。而在7年前,成都汽车销售市场上的“王牌老大”——赫赫有名的某家汽车销售公司早已经以各种创举而当之无愧地在成都汽车发展史册中留下了深深的足迹。直到今天,我们还忍不住地把它提起。

  分期付款买车现在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现象了。但大家可能还不知道,成都早在1998年就轰轰烈烈地上演了首付只需1万元,就能把轿车开回家的大戏。

  当时这家汽车销售公司以“9988轿车开回家”这句家喻户晓的广告词,令一大批人成为成都私车的最早拥有者。试想,只要1万块,就可以成为一辆轿车的主人,这种诱惑在7年前该有多么巨大。当时销售公司门口人头攒动,拿到车的人则兴高采烈,一骑绝尘。

  同样是这家公司,7年前还搞了一次万人空巷的“法拉利”巡游。他们第一次把“香车美女”的概念引入了成都老百姓的生活,并直接引领了现在成都人对汽车较之其他城市特别的汽车观念。

  当美女与汽车首次在成都人心中划上一道令人眩目的色彩,说成都人的汽车梦想闸门从此打开,也毫不为过。

  然而“老大”的结局却是悲惨。那些交了1万元钱一骑绝尘的车主果真“绝尘而去”,他们几乎再也没有把车开回来交过钱,此公司彻彻底底被口袋里可能仅有1万块钱的车主们戏弄了一把。由于分期付款的法规此时尚未出台,不健全的法律保护以及不完善的管理,分期付款卖出去的车越多,公司的财政压力也越大。

  公司由此陷入了巨大的财政危机。从此该公司的经营每况日下,直到一年后即1999年黯然退场。位于人民南路现天府立交附近,昔日热闹非凡的门前,只剩下了无言来往且日新月异的车流。

  从法拉利巡游到车模选美,再到“9988”圆轿车梦。成都的汽车生活以一个轰轰烈烈热闹非凡的场景开场,其间注定有失败者,注定有人要为这个奢侈汽车梦的实现付出代价。

  撰文:记者赵新慧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