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调整全国棋局 通用大众合资厂产能超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5:18  深圳特区报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将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阶段性调整期间进行战略性投资,抢先在全国范围内构筑产业版图,以便“进一步提升上汽股份的核心竞争力和迎接国内车市的下一轮增长抢占先机”。

  “通过推动上海通用南厂投产和上海大众三厂改建工程,上汽股份将全面提高两大核心企业的整车生产能力。”上汽股份方面表示。此外,原先上海方面规划的上海大众在南汇的第五工厂,上汽股份已经决定将其搁置。

  此前,上海大众宣布对上海大众三厂进行停产改造。根据此次上汽股份宣布的计划,此次改建工程实施后,作为新型途安多功能轿车全线产品和未来其他新车型的生产基地,并将为上海大众提升产能15万辆/年,达到60万辆/年。

  而近期,以生产中高档车为主的上海通用南部厂区也将建成投产,将为上海通用新增20万辆/年以上的生产能力,达到52万辆/年。

  上汽股份董事长胡茂元表示:“将中国市场作为一个整体棋局来通盘运筹,才能在高起点的国际竞争中更充分地发挥本土企业的竞争优势。依靠与各地优势资源的合作共赢,我们将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全国布局。”

  南方市场,上汽股份将在柳州投资建设微车发动机项目;针对北方市场的巨大发展空间,上汽股份将通过建立青岛微车生产基地及烟台赛欧发动机项目,并布局沈阳通用北盛汽车公司,进一步扩大在北方的整车生产能力。上汽股份还正式宣布,上汽通用五菱将正式收购颐中(青岛)运输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经过适当技术改造后将实现年产6.8万辆微型客车的能力,并以此为契机,在青岛建立专供北方市场的微车生产基地;在西部地区,上汽股份也与重庆重汽达成了共建重型车生产基地的意向框架。

  “通过布局东西南北,上汽股份将成为全国性生产全系列车型的汽车公司。”上汽股份一位高层表示。

  而在关键零部件的投资方面,上汽通用五菱发动机厂将于近期在柳州破土动工,2007年将达到年产30万台发动机的产能,最终产能将达到50万台发动机以上。

  与德国大众合资的设计年产能力30万台发动机的“上海大众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将在上海娄塘建立。而6月初,赛欧发动机将在烟台正式投产,设计年产发动机能力预计将达到30万台。此外,上汽旗下的汇众汽车公司将在安亭新建一个底盘厂,为上海大众进行配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