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里的战舰--试驾途胜2.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4:45  北京晨报

  “途胜(Tucson)”是美国西南部亚利桑那州宁静小镇的名字,如今,它已经用在了这款新型韩国产的SUV上,今年6月,这款车将正式登陆国产车的行列并进入中国市场。

  外观:制作精细

  与在中国销售的进口现代圣塔菲相比,国产途胜的外观更加圆润,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念。从任何一个角度观察,途胜都给人很舒展的感觉。各部分的连接缝隙均匀规整,显示出精细的设计风格。简洁的中网两边向上凸起的线条一直延伸到A柱,但又不像它的“兄长”桑塔菲那样夸张。各个车位位置合理,线条优美,前保险杠上筒形雾灯与车尾的双排气管遥相呼应。平直的腰线贯穿前后,使车侧更加坚毅,而下部黑色的护板与轮毂则使车体的视觉更加稳定。掀启式行李舱门窗在车后空间不足以开启行李舱门的情况下可轻松放入或取出物品,而且适合力量小的女性顾客(行李舱门沉重)取放物品。

  内饰:简约实用

  途胜的内饰并没有像圣达菲那样被设计得古怪精灵,随和与回归充斥着整个车厢设计中,柔和的米黄和灰色构成了途胜内饰的基本色调。触手可及的是柔软的真皮、做工精良的合成与塑料材料,中控台和挡把底座上金属质感的装饰条则体现出了运动气质,途胜的内饰氛围给人一种既轻松又舒适的感觉。

  坐在驾驶位舒适的打孔真皮座椅上,环视四周,一切操控开关、按钮都整齐排列,符合人体工程学。方向盘可调,座椅可做高度、角度、距离的调节,使大多数的驾驶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位置。灰白色的真皮打孔座椅具有电加热功能。虽然车长较短,但是内部空间却很好,再加上车宽达到1830mm,完全是一款高级轿车的宽度,所以后排坐3个人一点也不会觉得局促。途胜车内配备的6碟CD音质很棒,推动六扬声器丝毫不感乏力。真皮方向盘材质不错,电子防炫目的车内后视镜上还装有一个颇具科幻感的电子罗盘。

  动力:刚猛有力

  国产途胜将配备2.0升CVVT发动机和2.7LV6发动机,包括手动挡和自动挡,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形式。途胜的4WD是智能适时四驱,在不同路面上采用不同的驱动方式,在野外感应路况自动切换到四轮驱动。2.7升V6发动机公布的最大功率是127千瓦,应该是比较充沛的。在平直的高速公路上尝试最高车速可轻松达到180公里/小时。当把变速器换到手动模式,在低挡位,车加速表现还是不错,有一种向前冲的感觉,可以说是刚猛有力。随着油门的加深,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都迅速攀升,不过这很容易在不经意中超速。方向盘上的定速巡航系统使用起来很方便,这样既能保证速度,又可使右脚得到片刻的休息。

  越野:轻松自如

  在越野性能方面,途胜在设计上达到了最小的前后突出量,非常有利于越野。45度的坡度对于这款车来说非常轻而易举。作为一款城市型SUV,途胜的四驱系统虽然没有过分地强调越野性能,但比目前大多数类似车型要先进,对于一般的越野路面这款车应付得轻松自如。在设计上途胜与同等竞争车型相比其通过性更为出色,最优化的前后突出量保证了途胜良好的爬坡性能。全时性的智能适时四驱,使途胜在都市或高速等平坦路面上将采用前轮驱动方式,在野外途胜可以自动感应路况,并根据路况自动切换到四轮驱动。

  安全:更进一步

  在安全性方面途胜同样给人带来不少惊喜。全车共有6个安全气囊,分别位于驾驶与副驾驶位前面和侧面,在A、B和C柱上也分别有气帘安装,从而保证了发生事故时对后排乘客的保护。ABS、TCS和ESP使途胜的主动安全性得以进一步加强。途胜的安全配备已经超过了中国安全法规的要求。另外,通过采用四通道控制EBD-ABS系统和可同时控制发动机和制动系统的完全循迹控制系统(FTCS),加强了途胜的主动安全性,使得途胜堪称同级别中安全装备最好的车型之一。

  晨报记者沈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