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汽车行业1周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3: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汽油价格下调

  广东省物价局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降低汽油价格的通知,决定从24日起下调汽油价格。这次汽油价格下降幅度最大的是93号高标准清洁汽油,从原来的4元/升下降为3.85元/升,每升下降了0.15元。而90号、97号两种汽油的价格每升各下降0.1元;0号柴油维持现行价格不变。

  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项目获批

  5月24日,长安汽车集团、福特汽车公司和马自达汽车公司联合宣布:三方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发动机合资公司的项目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今年4月19日,合作三方在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新发动机公司的合资合同。新合资企业命名为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年产能计划为350000台。该企业计划于2007年内投入运营。(汪云青)

  苗圩正式调离东风

  记者上周获悉,在5月24日举行的东风汽车公司领导班子会上,中共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副局长高选民宣布免去苗圩的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职务,由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徐平全面主持东风的工作。同时根据中共中央决定,苗圩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武汉市市委书记。(王灿彬)

  “QQ风暴”登陆马来西亚

  第一辆中国制造的右置方向盘———奇瑞A160日前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发售,这标志着席卷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QQ风暴”正式登临东盟。据悉,奇瑞轿车由马来西亚最大的铝合金制造商BSA集团旗下专门从事汽车贸易的AladoBumiAutomobiles公司负责当地销售。(汪云青)

  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项目奠基

  5月26日,大众汽车集团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在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奠基仪式。

  大众一汽(大连)发动机公司由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一汽集团共同投资,总投资额为30亿元人民币,计划建设生产车间达3万平方米,从事缸体、缸盖、曲轴、凸轮轴和连杆等发动机零部件的生产以及发动机组装,原材料主要在中国采购,最终国产化率将达到90%。批量投产时间计划在2007年年初。(汪云青)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