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集团亚太区总裁雷思能博士(Dr. Bernd Leissner)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7:25  新浪汽车

  2002年3月1日起,大众汽车集团任命雷思能博士为大众汽车集团亚太区总裁。

  雷思能博士出生于1941年9月26日,1966年毕业于西柏林自由大学国民经济管理专业,获硕士学位。

  1967年雷思能博士就职于德国安联保险公司,担任董事会助理。1970年起,雷思能博士加入大众汽车公司,1971年担任组织管理部经理助理,1972年起担任公司组织管理部门负责高层组织系统的高级经理助理,1979年担任部门经理,1981年晋升为高级经理,出任大众汽车公司总部组织管理部高级经理,1989年至1990年期间,兼任公司成本与生产率优化管理委员会成员。1990年,雷思能博士出任大众汽车萨拉热窝公司总经理。

  1993年,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墨西哥公司董事会成员,雷思能博士主要负责公司的生产、采购、物流、企划、研发和质保。1996年,他被提升为大众汽车集团墨西哥公司董事长。从1993年至2002年,他兼任大众汽车集团北美地区监事会成员,从1997年至2002年,他还担任奥迪墨西哥公司总裁,2001年出任西亚特墨西哥公司总裁。

  1991年,他被评选为前南斯拉夫年度最佳经理人,1992年荣获萨拉热窝市金奖,2001年荣获德国政府授予国民的最高荣誉-一级联邦大十字勋章,同年被墨西哥美洲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大众汽车集团简介

  总部设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汽车集团成立于1938年,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也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汽车厂商。大众汽车集团是德国最早和最积极开展全球业务的跨国集团之一。1952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多伦多成立了第一个海外分公司――大众汽车(加拿大)有限公司。2002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销售了500万辆汽车,实现税前利润39.86亿欧元。在世界上最大的西欧汽车市场,平均每5辆新车几乎就有一辆出自大众汽车集团之手。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也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80年代初,大众汽车集团就来到中国投资,并且多年来一直在中国汽车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大众汽车集团全球市场的管理划分为4个区域:欧盟地区,北美地区,南美/南非地区和亚太地区。大众汽车集团在欧洲的11个国家以及美洲、亚洲和非洲的8个国家经营着45家汽车生产厂,共有32万余名员工在全球从事汽车制作或相关工作。大众汽车集团平均每天可生产2.15万辆汽车,销往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大众汽车集团拥有8个独立汽车品牌,包括奥迪(Audi)、兰博基尼(Lamborghini)、本特利(Bentley)、布加迪(Bugatti)、西亚特(Seat)、斯柯达(Skoda)、大众汽车商用车(Volkswagen Nutzfahrzeuge)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从2002年起,大众汽车集团分为两大品牌组:大众汽车品牌组,包括大众汽车、斯柯达、本特利和布加迪;奥迪品牌组,包括兰博基尼和西亚特。奥迪品牌组强调的是运动型价值,大众汽车品牌组代表的是更为经典的概念。另外,金融服务公司将和大众汽车欧洲汽车租赁公司合二为一,与其他的附属业务整合为一实体。在大众汽车集团的领导下,大众汽车品牌组和奥迪品牌组将各自负责其属下品牌在全球的业务,而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8大著名品牌仍将在国际汽车市场上代表其各自的品牌形象。

  中国市场是当今世界发展最迅速的市场之一。大众汽车集团从1985年至今,在中国的销售量已超过280多万辆,其年度销售量也不断刷新纪录,2002年,大众汽车集团创造了在中国汽车市场首次年销量超过50万辆的业绩。继德国市场之后,中国已经成了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超过了美国、巴西和意大利。大众汽车集团预计2003年在中国汽车市场上销售量将达到60万辆,到2007年将突破100万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总投资额累计已经超过30亿欧元。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