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中国)总经理萱岛幸久:NISSAN就是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5:35  新浪汽车
日产(中国)总经理萱岛幸久:NISSAN就是创新

日产汽车(中国)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先生
图为奇骏广州巡展现场

  新浪汽车讯 “NISSAN一直以来都以‘创新’作为品牌的精神内涵,在我们所有的产品中,都有‘SHIFT’的概念,NISSAN就是用创新的精神来开发和研制产品,希望能超越现在的一切,并努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新的生活感受。”在NISSAN X-TRAIL(奇骏)广州、北京、上海三地巡展活动广州站的现场,日产汽车(中国)的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先生对记者表示。

  5月22日,萱岛先生亲自前往NISSAN X-TRAIL(奇骏)在天河城举行的“不羁的野性,因睿智而融于都市”活动现场坐镇打气,并接受了广州十多家媒体的访问。6月份在北京、7月份在上海也将陆续开展类似的NISSAN X-TRAIL(奇骏)巡展活动。

  配额制度解禁提供宽广的市场

  “NISSAN X-TRAIL(奇骏)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收到了很大的反响,当年即取得了近3000台的佳绩。但在2003-2004年,由于受进口许可证的限制,只有少量能够进入中国,出现了有市无货的现象。从今年开始,我们会积极地做通过大量的现场活动,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交流,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NISSAN X-TRAIL(奇骏)优越的性能所带来的质感生活。”面对05年严峻的SUV市场态势,萱岛先生显得并不担心。

  05年以前,中国市场对进口车实行着严格的配额制度,对车型、排量及数量都有严格的要求,受此限制,拥有2.5L特殊排量的X-TRAIL(奇骏)进口量一直很低。直至2005年1月1日,国家正式中止进口车许可证配额管理制度,此次解禁,为众多的进口车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正是有了这一改变,萱岛先生非常自信地告诉记者:“2005年,日产要实现的进口目标是15000辆,其中X-TRAIL(奇骏)的目标是3000辆。”

  定价策略:价值研究决定价格

  NISSAN X-TRAIL(奇骏)现在的价格从基本型的LE、到SLX豪华型及SLX豪华俊朗型,分别是28.8万、34万及35万。萱岛先生表示,进口车的价格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如关税方面的条例。但NISSAN X-TRAIL(奇骏)目前的价格已经充分考虑到了奇骏的卓越品质、性能与目标消费者的接受能力之间的平衡。因此,虽然进口车现在面临供不应求的问题,部分进口品牌已经采取了提价的手段,但NISSAN将不会提高X-TRAIL(奇骏)的售价。

  对于定价策略,萱岛先生提出了价值研究这一概念,他说:“价格方面要看车的价值研究。什么叫价值研究呢?举个例子,两个不同品牌的车,在标志都拿走的情况下,也就是不考虑品牌所造成的心理溢价,仅从车本身进行对比,车的真实价值就会体现出来。而某些消费者会为了某个‘标志’而拿钱买这个品牌的车,那么其他品牌的产品即使具有很大的性能和价格优势,也不会影响他的购买。但我们的目标客户是看重车的性能与内涵而不是仅喜欢“标志”的人,就此而言,我们的产品非常具有竞争力。”

  发力中国,实现15000台销售目标

  萱岛先生介绍说,日产进口品牌在05年的销售目标很高,具体的分配情况是,风雅目标5000台;在上海公布上市的贵士MPV商务车目标是4000台,X-TRAIL(奇骏)3000台,另外还有些其他的车型,加起来是15000台左右。

  为了更好的推动X-TRAIL(奇骏)的销售,今年8月,X-TRAIL(奇骏)还将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推出小改款。除了外观上的改进外,还包括增加导航系统等,且车辆的排放完全符合欧III标准,以迎接即将实施的油标制度。

  加强渠道建设,暂不考虑国产化

  X-TRAIL目前在欧洲市场大受好评,并在欧洲各个国家屡获殊荣。2004年欧洲销售量为71,057辆,成为欧洲最畅销的SUV。那么,X-TRAIL要在中国市场大展拳脚,会采取怎样的方式赢得中国消费者的芳心呢?

  萱岛先生表示,首先要加强X-TRAIL(奇骏)的渠道建设,日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目前有进口车专卖店亦有与东风日产共用销售渠道,双方的合作关系一直非常良好,保证X-TRAIL(奇骏)在销售和售后服务的各个环节中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同时会在现有50家经销商的基础上逐步扩大,计划于今年年底增加到80-90家。

  对一直以来众说纷纭的国产化问题,萱岛先生肯定地说:X-TRAIL(奇骏)目标客户也定在高位,比较重视四驱的性能,加上高品质的内装,因此X-TRAIL(奇骏)目前不会在中国生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