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低调蓄势谋反击 新车B53突击中级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0:25  重庆商报

  5月19日,记者受邀参观了神龙正在调整和建设之中的生产线。据介绍,在目前的PFN(经济型车型)生产平台的基础上,神龙将建成一个PF2共用平台(中级轿车)和一个小型轿车共用生产平台,神龙未来扭转局势的所有计划都集中在了这两条生产线上。

  虽然对于新产品的问题,神龙公司的陪同人员都保持缄默,但在神龙生产现场已经能够感受到那种大规模上新品前的繁忙了。

  突击中级车市场

 东风雪铁龙:C4国产是谣传新车代号B53(图)

2004款雪铁龙C4轿车前脸图片

  早就听说神龙将生产一款内部代号B53的车型在东风雪铁龙进行销售,此行,记者得到证实,这款新车就是雪铁龙的C4。但国外C4都是两厢的,国产的C4除了内饰和配置和国外C4相差无几外,在外形上是全新开发的,它的开发和标致307有异曲同工之妙,也是一款改型后的三厢版车型,它将和标致307一起在PF2平台进行生产。

  厂方人士声称,B53将是一款中级商务轿车,以帕萨特为竞争对手。但是从国外C4的轴距和竞争对手看,这款车型更趋向是一款紧凑型中级车,与福克斯、花冠为竞争车型。

  细细品味各大国际汽车巨头在国内的布局,福特蒙迪欧本田雅阁大众的帕萨特;通用君威日产天籁,几乎无一例外都有一款畅销的中级商务轿车支持着其整个产品体系。而PSA集团在国内的车型却没有一款属于畅销中级商务车。

  PF2平台的推出,意味着PSA集团已经准备积极拓展国内中级商务车市场,雪铁龙C4的推出也许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的车型会是什么?据说会是一款档次更高的车型,从目前的传闻看,标致407的呼声最大。

  拓展小型车领域

  对于即将于今年年底推出的两厢标致206的情况已经越来越明朗,它将在小型轿车平台进行生产。业界预测接下来的产品会是一直传言的雪铁龙C3

  2004年,经济型轿车的销量达到21.17%的高速增长,已相当接近中级车24.10%的增长率,经济型轿车市场开始迸发出一种强大的增长力,这也许正是PSA选在此时推出小型车平台的重要缘由。

  PSA集团中国区新闻媒体经理乐万年告诉记者,这条小型车生产线与现在的经济型轿车生产平台是有区别的,小型车轿车平台生产出的车型在配置和品质上都将比现在的富康爱丽舍等车型上一个台阶。记者 王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