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前瞻:今夏车市添6款新车 中档车占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0:00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信指出中国车市正由车型时代向品牌时代过渡

  各汽车厂商6月起将加大新车投放力度。今夏将有6款新车面市,对固有车市发起冲击,其中一半瞄准的是中档车市场。

  据悉,6-9月将发布的新车中,中档车有起亚Cerato、长安福特的福克斯、比亚迪F3等三款,高档车为索纳塔NF,经济型车为昌河铃木利亚纳,而北京现代途胜则是一款SUV

  新华信市场咨询公司的汽车专家朱四明指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已由车型时代向品牌时代过渡。虽然6款新车的车型已经相当多样,并各有清晰的定位,但朱四明表示,相对于2003年各车商全年推出的70多种新车型完全以车型类别较量,通过不同规格和类别车型来抢占市场不同,今夏的新车显然开始从品牌发力打击对手,其中中档车市竞争将最为激烈。

  今夏将陆续亮相的Cerato、福特福克斯、比亚迪F3,意在中级轿车市场。据专家分析,其竞争对手将是伊兰特凯越花冠福美来等。

  回顾2004年,竞争最激烈的无疑也是中级轿车市场,北京现代伊兰特、福美来、东风标致307的面世,结束了桑塔纳捷达等车型的霸主地位。那么,新推出的Cerato、福特福克斯、比亚迪F3,将以何种高招再分一杯羹呢?

  东风悦达起亚的李炯根总经理表示,“起亚以Cerato为主打车型,主要是由于现在中高档汽车需求量最大。”Cerato显然被赋予了重任:它是起亚投入17亿元人民币、历时40个月开发的产品,为使其更适合中国市场,起亚为其增加了1.6L、1.8L的发动机,同时推出了手动、自动挡的变速箱。

  而福克斯作为福特汽车的主力中级车型,自1998年面市以来获得了13项年度最佳车型奖,因此它被业界认为引入中国市场是必然行为。

  即将在8月份上市的福克斯,采用1.8L全铝合金发动机和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同时配备有越野拉力锦标赛(WRC)的底盘以及全独立悬挂系统,售价在11万至16万元之间。

  市场人士分析,从定位上看,福克斯比福特蒙迪欧略微低端一些,而从价格上看并不具有很大优势,但是凭借全面的配置以及海外成功的销售经验来看,它的上市将对现有1.8L排量的花冠、凯越、伊兰特、福美来以及2.0L排量的阳光、东风标致307构成威胁。

  此外,获得2005上海国际汽车展新车大奖的比亚迪F3,也将对中级车市产生强大冲击。比亚迪F3配备1.6L三菱4G18发动机,同时外观时尚,配置齐全,安全性能卓越。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比亚迪F3如果要对现有的中级车市场产生冲击,最大的杀手锏应该在于价格,目前1.6L排量的中级车平均价格在11万至12万元之间,因此比亚迪F3的价格若定在10万元左右将极具竞争力。目前比亚迪F3的具体上市时间还没确定,据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在7、8月份。

  一场中档车的鏖战在所难免。至于决胜的法宝,李炯根认为,“市场上,品牌的树立最为重要。”目前,起亚中国品牌战略将与全球战略同步展开。各车商均对自己的新车发布持乐观态度,因为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统计,今年产业需求量约为75万-80万台,未来几年的前景也颇为乐观,产业年增长率将达8以上。(李卉 朱宁)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