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汽车抢推“无限”SUV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8:13  东方早报

  记者近日获悉,中兴汽车刚刚宣布推出的一款SUV无限”和即将进入中国的日产豪华品牌“无限”重名,而中兴汽车这款尚在申报商标的SUV以“中兴无限”命名。

  近日,6月份即将上市的中兴汽车宣布,一款代号为KZ218的SUV最终定名“无限”。中兴汽车表示,对于“中兴无限”的定位是与本田CR-V、日产帕拉丁猎豹等车型为竞争对象。

  但是,就在4月份日产汽车公司刚刚宣布将在2006年引进日产汽车旗下另外一个著名品牌“无限”(Infiniti)。“Infiniti”是日产汽车除了“NISSAN”(日产)之外的又一品牌,最先开始在美国市场推出,主打高端豪华SUV以及轿车市场。无限FX45系列SUV以及无限Q45豪华轿车的北美市场售价在5万美元左右。

  刚刚出炉的中兴“无限”SUV,在日产“无限”品牌还没有进入中国之际开始预热。就两个“无限”之间的差异,中兴汽车宣传部的莫先生向记者解释说:“中兴汽车此次推出的‘无限’,是以‘中兴无限’的名称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进行注册,与日产汽车的‘无限’商标有差别。”中兴汽车表示,“中兴无限”还没有正式获得国家商标局的批准。

  对中兴汽车推出无限品牌,日产中国公司感到有些诧异。“日产‘无限’最早要在明年才推向中国市场,对于中兴汽车的‘无限’品牌,日产方面并不知情。”日产中国投资公司向记者表示。记者获悉,日产早在1996年和1999年5月时,就已经把“无限”(In-finiti)商标两次在国家商标局按照第12类中文商标进行了注册。

  安普汽车咨询的分析师李安认为,中兴汽车打出还没有获批的“中兴无限”品牌进行市场推广,借助日产“无限”品牌炒作自己的意图一览无余,这也是新兴公司新车上市之前预热的惯用模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