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东南汽车华中区大区经理缪建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16:35  新浪汽车

  参与百强巡展,可深入消费市场

  5月18日,“2005年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走进福建石狮,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新款车“富利卡菱动”正好借巡展隆重上市。

  东南汽车华中区大区经理缪建冬在上市仪式结束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缪建冬说,借助“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这个活动可以很好的推广新车,尤其是巡展地点都是在经济水平发达、汽车消费环境良好的百强县市,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记者在5月15日广东新会巡展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尚未上市即参与巡展的这款“富利卡菱动”,当时极其受参观者的欢迎,有两位消费者还希望当场购买该车,由于尚未正式上市,经销商也没有现车可提,只好作罢。缪建冬说,由于“富利卡菱动”装配了日本三菱发动机,而且是富利卡改款车,外观非常漂亮,所以尚未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从我们在全国提前铺货情况来看,该款车的市场销售前景十分看好,而且14.68-14.98的价位也很有吸引力。现在,新车上挂着的还是东南汽车的标志,可能到7月份的时候会换成三菱的标志。”

  东南汽车在福建市场的销售情况一直非常良好,“这是和我们作为本地的企业的优势是分不开的,优越的性价比也是吸引客户的一个关键因素。” 缪建冬说,东南汽车在福州销售情况是最好的,特别是在政府采购上,数量都非常巨大,“比如说福州的交警用车,基本上都是东南汽车,此外,为出租车市场和教练车市场专门设计的车型,也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目前公司在福州销售的8万元左右的出租车,就有400多辆。”

  “此次参加巡展,我们希望可以更好地促进我们东南汽车在本地的销售。” 缪建冬说。东南汽车泉州地区平均每月销售80-90辆,“这个数字我们不是很满意,应该可以做得更高、更好一点,尤其是在石狮、晋江地区,因为这里都有我们的一级经销商。”

  关于石狮卖得不太好的原因,缪建冬认为是品牌因素是关键,“这里的消费习惯,使得东南汽车并没有得到众多石狮市民的认同。”其次,东南汽车在当地的推广力度有限,也是造成销售不理想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正在当地加强人力、物力补充,这里有众多的小老板,应该都是我们的潜在客户,可是由于他们都很忙,没有时间来展厅看车,也没有时间去比较各个车型的区别和特点,这就需要我们的销售员深入市场一线,去推广我们的品牌,去收集信息。”

  缪建冬说,“富利卡菱动”在“全国百强县市巡展”中展出,可以充分接触到市场信息,也可以充分利用巡展形成的品牌效应来推广新车的品牌。“我们每年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巡展不下几十次,巡展效果好,关键是看品牌效应和人气影响力,有了品牌自然有了人气,有了人气才会有更好的品牌效果。作为汽车产品,品牌和人气都是我们所需要的,从石狮巡展情况来看,效果非常好,18日刚上市不久,我们就成交了一笔。”

  本报记者 潘青山 冯英杰 文/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