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在中国召回8549辆Prado 奥迪召回72辆A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9:17  第一财经日报

  5月16日,德国奥迪股份有限公司和丰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先后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召回报告,分别在全球范围内对奥迪A4/S4敞篷跑车以及丰田公司生产的TOYOT ALANDCRUISER PRADO(旧款)进行召回,涉及中国境内共约8600辆车,其中丰田公司涉及8549辆、奥迪涉及72辆。

  根据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的调查,该公司生产的进口TOYOTA LANDCRUISER PRADO(旧款,从1996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的一部分车辆中的前悬架下球头,由于球面部分有划痕,继续使用会造成下球头磨损,产生振动和异响。极端情况下,最严重可能导致球头脱落,从而造成转向操作系统无法正常使用。此次召回的车辆生产日期为2001年5月21日至2003年12月23日,车型为RZJ95L-GKMNKV,RZJ95L-GKPNKV,VZJ95L-GKPEKV。丰田公司的此次召回将从5月30日开始。

  奥迪公司此次召回的奥迪A4/S4敞篷车存在的缺陷是该车型灯具反射镜的覆盖材料有可能会在行驶过程中脱落,造成灯光效果的减弱。此次召回车辆的生产日期为2003年至2004年,2003年VIN码范围为000102至033985,2004年VIN码范围为00012至021007。奥迪公司的此次召回将从5月23日开始。

图为老款奥迪A4

  据了解,自2004年3月《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正式颁布到2005年3月,已先后有15家中外汽车厂商对16种车型实施了主动召回,共涉及车辆31.8万辆。

  本报记者车亮发自北京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汽车召回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