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欲对华投放新车型保市场 考虑整合南北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8:41  每日经济新闻

  据德国当地媒体报道,大众公司正考虑向中国市场投放新车型,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捍卫大众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据此,将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发展成全系列产品生产商的构想正在实施中。大众中国总裁雷思能在4月份举办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今后将加快投入到这两个企业的新车速度,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都将发展成全系列生产商,投入的车型将包括A0到B级甚至C级车。

  即将离任的大众中国业务负责人雷思能在德国《商报》18日刊发的专访中表示,大众将在未来几年内向在中国的两大合资生产厂投放新车型,其中包括低价车型,以扩展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系列,满足市场的需求。

  据业内人士估计,大众公司很可能将在巴西生产的FOX车型引入中国市场。目前,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在A0入门级车型上都有空缺,而FOX正是大众旗下A0入门级车型,与菲亚特Panda和雪铁龙C2共争市场。

  雷思能同时指出,大众公司正通过提高产品的本土化程度等措施降低生产成本,应对激烈的价格竞争。而且今后大众在中国的投资将有79流向新产品。此外,大众公司正考虑将在中国的两大合资生产厂的采购与销售网络合并,而迄今为止两者一直相互独立运行。

  大众公司是最早进军中国市场的欧美汽车巨头之一,在中国市场长期处于领先地位。但自2004年以来,因竞争加剧、车型老化和对市场变化反应迟缓,大众公司在中国的业绩全面下滑。大众公司已在今年3月决定对中国市场战略进行全面调整。4月大众公司又宣布对中国业务高层主管进行人事调整,将由大众子公司斯科达的副总裁瓦尔德取代董事会成员魏智博全面接手中国业务,而大众常驻中国业务负责人雷思能则将退休。据了解,德国大众汽车2004年在中国的销量较前一年下降6,市场份额也由一年前的31.7下降至26.4。而且内人士分析,这与其投入中国的后续车型较少不无关系。(熊国志)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