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人收藏六辆老爷车现身廊坊汽博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6: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华北国际汽车博览上,有“中国老爷车第一人”之称的雒文有携其收藏的6辆顶尖老爷车前来助阵。作为国内老爷车收藏界的大家,雒文有收藏着几十辆老爷车,其中10.8米长的加长红旗为当年为毛泽东主席专门打造,仅有一辆。此车是70年代初毛泽东主席亲自指示研究制造的,当时国外看不起中国的汽车工业,毛主席指示"要造我们自己最长的车"。"一汽"欣然受命,终于在1976年制造出我国第一台加长轿车。但是非常遗憾,由于毛主席于同年逝世,所以这辆"红旗"车一直未能面世和使用。这辆车不仅外观奇特,内部设施也很讲究,空调、冰柜、电视、卧室一应俱全。为老爷车收藏中的珍品。

  跑车金雷

  绝版车型,V8发动机,单门2座,5速6挡,动力强劲。

  典藏雪铁龙

   

  这一造型别致的小轿车,是法国著名的汽车公司,雪铁龙汽车公司生产的雪铁龙2VC型轿车。一战结束后,雪铁龙把兵工厂改建成了汽车厂,并第一个在法国用先进的流水线技术开始大批量生产经济型轿车。它是雪铁龙公司在二战前开发的面向大众的普及型轿车,但由于战争因素直到1948年才批量生产,它是一部只满足最基本行驶要求的汽车,由于造型简陋,被戏称为"丑小鸭"。但在汽车史上,它的地位仅次于大众的甲壳虫。奇特的布顶篷可卷起,被誉为"四个轮子撑一把伞"。

  亚洲第一长大红旗

  此车长10.08米,轴距8米,V8发动机,220马力,由承德老爷车协会主席雒文有收藏。此车曾参加2002年10月《老爷车长城之旅》活动(秦皇岛老龙头-甘肃嘉峪关,因气候原因距终点约800公里左右返回)。此车机械性能完好。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