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在华首度出现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5:49  北京晨报

  市场主要靠老车型支撑

  上周,德国大众的一季度业绩公报再次引起了人们对大众在中国市场表现的关注。报告称,第一季度大众集团的业绩与去年同期的惨淡景象相比有所改善,但是中国市场销量的大幅下滑却为其全年收益前景蒙上阴影。一季度大众在中国的业务陷入运营亏损,旗下两家中国合资企业的盈利状况,已从1年前的1.06亿欧元利润,恶化至1700万欧元的亏损。该公司正努力在今年实现盈亏平衡。

  国内的汽车销售统计数字也表明大众今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相当糟糕。今年一季度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业绩双双亮起红灯:一汽大众销售汽车52785辆,比去年同期下降23.4%;上海大众销售汽车46252辆,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挫了54.1%。南北大众合计销售汽车99037辆,还不及去年一季度上海大众一家的销量,两个大众在全国的市场份额也从去年的31%骤降至今年的19.3%。4月份南北大众表现有了较大转机,一汽大众以销售25600辆的成绩仅次于上海通用居销售排行榜第二位,上海大众以25100辆居第三,才稍稍为大众挽回点面子。

  对于大众在中国市场出现的困难,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首先是大众车型老化,新产品未能打开市场,而价格政策又一直比较保守,所以在通用、丰田、本田、现代等强劲对手面前,有些力不从心。到如今还主要是靠捷达、普桑和奥迪A6、帕萨特四款老车打天下,而奥迪和帕萨特又受到了对手的强劲挑战而销路在一路下滑,只有捷达、普桑在苦苦支撑着半壁江山。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大众仍将是中国汽车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在中国经营20年的大众品牌仍不可忽视晨报记者沈欣/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